縱橫中文網成立於2008年9月,他也是我最近開始關注的小說網站,說來慚愧,雖然我網路小說看了好幾年但是大多數時間我都是看所謂的盜帖,真正去那些辛苦寫作的正版發文網站反而很少去。

其實硬要湊些藉口,也是有一些,比方說[我是台灣人],而在台灣並沒有這種平台供各方寫手揮灑他們的想像力,

而一些原本是網路小說家或者知名部落客的撰寫者,或者被台灣的相關出版業者發掘、或者在網路上面大紅大紫之後,往往作品以朝向於實體書出現在我們面前。

而這些被我們一般人推上神壇的人,之後就距離我們越來越遠,最後再被包裝成類似藝人樣子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比方說n把刀、或者某個被稱為宅?神的......。

這些人再出現的時候,像藝人多過於文學創作者,作品似乎也沒那麼平易近人了。

也許這樣比較容易賺到錢吧?銷售作品的同時也包含了作者的包裝形象、對人態度、處世哲學......等等等等,而且"作品"也不會被限制在純文學方面,簡直是一舉數得。

這讓我受到影響最深的地方在於,每一次我翻閱他們的作品,就感覺被洗腦了一次,這讓我感覺非常不爽啊~~


奇怪?真是不好意思,突然抱怨了起來。

請給我5分鐘平復一下情緒

呼~好多了。

回到正題,台灣沒有可以讓人看網路小說的地方,所以我目光轉到對岸去了,馬上就被淹沒在超廣大的作者群以及作品裡,雖然有點良莠不齊,但這也有掏寶的樂趣吧!

如果要支持正版,阻礙最大的當然就是摳摳的問題,細分著說有

(一).對岸平台並沒有提供台灣一種便利又簡潔的付錢方式。光這一點就打死一堆網站了。

(二).兩岸的幣值以及兌換成該網站之後的點數問題。 這很重要,以我的親身經歷起點中文網給

    台幣是1:10,就是說一塊錢台幣儲值後等於10元他們網站的貨幣(起點幣),

    3000字的文章等於10起點幣,那麼就是說我看一章花一塊錢,以為很少麼........這你就

    錯了,完完全全變成了冤大頭

    人家一塊錢人民幣等於100起點幣啊~~~~~台幣馬上就剩下十分之一的價值,雖然有

    兩岸物價水平與國民所得水準種種因素需要考慮,但是在我發現這種弔詭的事情之後,我不

    得不為我的皮包考慮一下了,畢竟誰都不想當傻子

    當然偶而還是會回去支持一下正版,要不然作者餓死,我沒書看怎麼辦?




如果說,有哪個台灣凱子(無誤前面請反白)看到了我的吶喊[怨念?],拜託一下,弄個有品質的

網路小說平台吧,台灣這邊的這塊市場還沒有人注意到喔,差不多就是個處女地,這塊蛋糕先搶先

贏,先到先得喔~

 

                                   2011/04/11   by 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