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百七十六章 大聖樁,典型地方黑老大排場


    地上淺綠的嫩芽,清香的泥土氣息,遠處黃燦燦的油切都表明著,春天的氣息的生機盎然。


    “譚文東,今年十八歲,明著的身份是信息學院大一新生。其實是整個市里面的黑幫‘文東會’的老大,‘文東會’是譚文東本人,在十五歲糾集十多個不良少年組織成的流氓團伙,這些年,一直發展壯大,現有幫會核心成員一百多人,外圍組織成員更多。公安機關定性的是,具有黑社會性質流氓團伙,犯罪事實,進一步調查之中。”


    王超穿著一件淺藍色的休閑服,慢悠悠的在草地上舒展著筋骨,他打的拳架子並不快,甚至和公園里面那些老太太老大爺的太極操動作緩慢程度有得一比,但是他每一個架子,卻別有一番潛力和韻味。


    如果是眼力稍微高明一點的人,或者全心全意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就會發現,他的動作雖然緩慢,但身體衣服里面,卻好像藏匿著無數條剛勁的大蟒在蜿蜒扭動,爬盤纏繞。


    那是他一條條的筋肉和肌,在緩慢的架子之中,跳動得十分劇烈,就好像是一條條活著的大蟒蛇,靈性十足。


    身體緩慢,一條條筋,肌卻跳動劇烈。這一動一靜,一慢一快,在拳架子之中表現出來,展現出一種陰陽動靜的玄妙來。


    旁邊的霍玲兒,手里拿著一份材料,正照著材料上面寫的東西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王超听。眼楮卻時不時的瞧著王超的拳架子。


    等材料讀完。王超的架子打得越來越緩慢了,但是在霍玲兒的眼里,他全身上下的每一寸皮膚,都在突突突直跳。隨後全身上下熱氣蒸騰,雲霧繚繞似的,似乎每一個毛孔中都噴出燒開水一樣的熱氣。


    霍玲兒離王超有四五步距離,也覺得身體燥熱,靠近這個年輕的師傅,就好像靠近一個燒開水地大鍋爐似的。


    “師傅打這麼慢的拳架子。都能把體能蒸騰出來,汗化為霧,繚繞周身。我離這樣的境界,看來還遠啊。”


    霍玲兒自己思考,自己練功夫的時候,全力一拳,毫無保留的劈出去,劇烈運動釋放體力。最多也只能做到汗如雨下。


    至于一發勁,直接將汗化為霧,蒸騰周身,宛如神仙一般吞雲吐霧,那要對自身肌練到強勁堅韌如藤條鋼索,並且對心力控制到精確入微的程度。


    “這個譚文東,可惜生在了太平時代,如果是生在亂世。保不準是哪一路草莽梟雄。師傅,你看看,材料上只定性他為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流氓團伙。而犯罪事實不明,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這顯然是他和政府地關系搞得好,內部有人照著嘛。他現在的年紀和我差不多呢,一般這個年紀的大學生。都是飯來伸手,衣來張口呢。不過我看他弄黑幫也沒有什麼前途,這年頭。只要公安一個命令,立刻就把他給辦了,現在是養著他,等到時候,就可以當政績呢。”


    霍玲兒看見王超停了架子,連忙說話分析,她是大戶人家出生的千金大小姐,但對于社會上的一些情況,卻看得十分的清楚透徹。


    “師傅,你怎麼突然想起要著重調查這個譚文東?”


    王超最後練了個收樁,輕輕一口氣從嘴里吐出來,宛如氣箭,射到地面,把腳下兩步遠的草吹得貼地匍,宛如疾風吹勁草的意境。


    他收了功,卻不先說譚文東地事情,而是叮囑︰“形意的十二形,五行拳,架子都很簡單,一個白天就可以全部學會。我以前教你只苦練虎形劈勁,鷹捉擒拿這兩式。其余的都先放著,是因為架子越純,越出功夫,你現在已經練到聲隨手出,筋骨齊鳴地地步,但離雷音迸發,隨手而出的地步,還尚且差了一番功夫。昨天看見你對打十幾個人,打法精湛,隨機應變,連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都沒有你的資質領悟。所以,你現在可以兼練其它的形了。”


    霍玲兒地拳架子,十二形現在都已經學會,但只有虎形劈勁,鷹抓擒拿練得爐火純青,到了得其形,知其意的地步。


    “你現在已經得了虎和鷹的外形,更根據外形,領悟到了這兩種架子地意,形意形意,看其形,悟其意,你和人打架的時候,就不要拘泥于招式套路,只要根據那重拳意,隨便打,打出的虎的凶狠,鷹的凌厲來就可以了。我給你四個字,得意忘形。你要琢磨琢磨。”


    “得意忘形。這可是貶義詞。”霍玲兒嘟噥一下。“不過師傅,你的殺招“龍蛇合擊”“飛馬踏燕”“鱷魚剪尾”這可都是實實在在的形啊,你用殺招打人,還不是用上了套路?”


    “打法,格斗,本來就是暴力。不是好事。配合上得意忘形四字真訣,那是相得益彰。”王超提了提自己的衣服︰“來,我先跟你說得意忘形的真訣,再教你合練的殺招。意思就是告訴你,在打架比武的時候,不要心里老想著用殺招打人,只在交手時,靈光一現的剎那,恰到好處,天馬行空的那一下把殺招展現出來。心里忘記殺招,只有在殺人的那一瞬間,殺招自然涌現到你手上。”


    說著,王超手把手的教了霍玲兒一個“鷹飛猿擊”的連環殺手。


    虎鷹之後,氣勢,凌厲都已經練足,完滿。但是在輕巧,靈動上還欠缺功夫,所以王超讓霍玲兒主練猴形。


    這鷹飛猿擊的殺招,是鷹向猴的一個轉化。


    鷹飛撲的矯健,轉為猿猴在樹間跳躍的動態。


    “每一個拳的架子都可以拿來站樁。你練了虎鷹,暗勁已經上了手臂。而且虎口。五指的筋肉子都強大了,現在猴形拳,主是練臉面頭


    地。把臉面練好了,就自然有猴形的機靈了。你先樁。不過站這個樁,很難看和滑稽,最好是在沒有人的地方,或者晚上。”


    王超做了一下示範,兩腿膝蓋並攏,半蹲著。身體,一手做“手搭涼棚”經典的姿勢。


    他就這麼站著,頭頸脖子不動,但是眼楮珠子卻是左邊一望,右邊一望。尤其是兩只耳朵,也是配合眼楮,一上一下的聳動。


    這個樣子,活脫脫就是西游記里面經典的大聖猴子在觀望前面取經的路上。有沒有妖氣。


    “這個大聖樁,是動耳朵,動眼楮的。站好了,耳朵上的肌筋,牽動脖子地筋,都會堅韌起來,快速的壯大,眼楮也會機靈活躍。”


    王超收了樁。感嘆一句︰“你要是從小練武,該多好。其實這個大聖樁,應該是武功最基本的根基。四五歲就要開始站。不像三體式。要骨成長起來才能站。所有的樁法之中,大聖樁是最簡單易懂的。你先站三體式,再站大聖樁,是本末倒置了,跟我一樣。”


    王超的這番感嘆。不無道理。


    樁法的道理,就是人整體不動,只跳肌肉。錯骨節。微動慢練。這是最基本的東西,但也是最為難學難懂地東西,不會跳肌肉,錯骨節,就不能入武功這個門。


    但是人身上的肌肉難跳,也不能讓自己的意念控制它有規律的跳。


    比如站鷹爪拳樁,要一下一下,跳虎口的子肉,幾個人能辦到?


    不過人的眼楮,耳朵,是敏感的東西,比肌肉好控制。這個大聖樁,正是站著不動,轉眼楮,動耳朵的機靈勁。


    慢慢熟練了轉眼楮,動耳朵,就會漸漸地領悟微微動,跳肌肉的道理。


    一般古時,唱戲的小娃子武生,都要站這個樁。練出一副機靈滑溜地靈性來。但是小娃子不能練三體式,三體式一是節節錯脊椎骨的,脊椎骨,人體的主線,任督二脈。不等骨骼真正成長,就錯它,九成要出問題。


    王超和霍玲兒學武,都是從快成年了開始學起,強行領悟跳筋肉肌的樁法。也算是資質好。如果換了一個普通人,根本學不了。


    先站三體式,再站大聖樁,這就等于是先學會造原子彈,再去學習基本的物理學。


    “好了,今天就學到這里。我先回去洗個澡,換件衣服,要出門看看那個譚文東一趟。說不定,譚文東會成為你師弟呢?他地武功現在就不錯了,你對上他,最多個五五之數。可不要以後,丟了你大師姐的臉面?師傅可是現在每天都傳你真東西。沒有私藏。”


    王超剛剛教霍玲兒“鷹飛猿擊”的殺招,再教她站“大聖樁”,就是讓她最快地練通功夫。以後自己的徒弟收多了,她還是大師姐。


    “師傅,我就知道你看上了譚文東的資質。人家有名的大拳師傅,嫡傳的弟子最少都是十多個,外圍弟子更是門徒幾百。師傅你是嶗山內家館館長,就我這麼一個真傳徒弟,還有韓小清姐姐那個玩票的女徒弟。不過師傅你就這麼肯定?譚文東能在我們門派學功夫?我看他很傲氣呢?況且現在他是老大,威風凜凜的。”


    王超笑了笑︰“做黑社會老大沒有前途,你不是說過,指不定什麼時候上面公安要政績的時候,就抓走了,譚文東是個難得的人才。吃花生米,被人民政府槍斃太可惜了。”


    信息學院,是這座城市里面的一所三流大學。


    這本來是上課期間,但是仍舊可以看到校園里面三三兩兩的學生游蕩,有男女坐在草地上談戀愛的,有在草地上吸煙,喝酒,大呼小叫打牌的,卻很少看見有看書的。


    而且這個學校,連著嘈雜的商業區,也沒有正規的校門,就幾幢教學樓,還有宿舍。而且宿舍兩半,一半花花綠綠晾曬的是女學生衣服,另外一半是男學生衣服。竟然是男生宿舍,女生宿舍都在一棟樓上。


    王超根據消息,知道譚文東就在這所學校里面上學,于是換了便衣,前來尋找,看看這個少年黑社會老大,武功天才美少年的底細。


    不過一踏進這個所謂的大學,王超就覺得,這所學校絕對不是三流,而是比三流還要爛的野雞學校,也難怪,這樣的學校,才能出黑幫。


    一路上問了幾個人,一听說是譚文東的名字,都幾乎臉上顏色立刻變了,幾乎是聞譚色變。


    “你們知道譚文東在哪里?”王超問了幾個,沒有問出個結果,于是走到了七八個在草地上打牌喝酒,相貌流里流氣的學生。


    “你找我們東哥干什麼?你是什麼人?”一個膀大腰圓,身上肌肉凸現,脖子上有刺青的學生吊著眼楮,問道。


    “我是譚文東的朋友。”


    “東哥的朋友?”這個學生看了王超一眼,“今天是東哥馬子的生日,東哥包下了金帝KTV,,


    “原來是這樣。”王超也不理這個學生,專頭就走。這個學生臉色一橫,正要找岔,但是同伴連連催打牌,于是沒有追上去。倒免去了一場虧吃。


    乘坐出租車,來到了金帝KTV,,了,原來已經被譚文東包場了,閑雜人等,都進不去。


    王超略微看了一下,門口居然停了很多車,還有地方派出所的警車摩托。


    “小小年紀,為女朋友過生日,就弄出這麼大的排場?雖然說後生可畏,但未免太………..”


正文 第一百七十七章 人的名,樹的影


    。


    嗯?老李,你有沒有看到,剛剛好像是一陣風過去了花了一下,好像是有人從門口進去了。”


    KTV門口,兩個看門的保安,正有一句,沒有一句的說話。


    “我看你的眼楮是花了,哪里來的人?”


    就在兩個保安說話的時候,王超已經進了譚文東為女朋友過生日包下的這個KTV歌舞廳。他準備是好好的看一下,這個譚文東的排場勢力。


    譚文東為了給女朋友過生日,排場做得大,還有地方派出所的人來捧場,典型是有地方保護傘的黑社會老大。不過門口雖然攔了保安,卻並攔不住王超。


    王超是乘兩個保安不注意,實戰了一個“蛇竄鼠溜”的身法功夫,在從KTV門口走過的時候,突然一晃晃,唰的一下,連影子都沒有,人就竄了進去,根本沒有讓人看清楚影子和身體。


    練武之人,身法練到至極,在瞬間一竄十多米,讓人的眼楮視網膜都反應不過來,這也並不是夸張。


    南北大俠杜心武曾經給軍閥表演武功的時候,就曾經有過一件事情,是同在一個屋子里,兩人正喝茶,門是關著的。那個軍閥說過一句話,端起茶杯,剛剛喝了一口,再回頭的時候,就發現和他坐在一起的杜心武就不見蹤影了。而門絲毫沒有動。


    隨後,在隔壁的一間房子里,杜心武出現了。當時那個軍閥驚訝不已,以為杜心武會隱身術,穿牆術。


    其實杜心武不過是在乘軍閥喝茶分神的瞬間,用個“狸貓上樹”地身法,穿窗戶躍了出去。


    貓的爪子,都有肉墊子,走起路來,輕盈無聲。而練武的人,手腳上也的子肉厚實。也跟貓虎的肉墊子一樣,躡手躡腳,撲跌翻滾,瞬間閃過,足可以讓很多人的耳目產生錯覺。


    薛顛打拳,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張大八仙桌,剛剛一掌推出。等掌勢推完,人就到了八仙桌的另外一邊,而且是無論表演過多少次,人都看不出來他是怎麼饒過去的,讓人以為是為法術。就算是眼力好的練家子,也只在全神貫注看著地時候,知道他一拳一鑽,身體從八仙桌下瞬間鑽過去的。


    王超的武功。已經從有聲練到無聲,和當年的那些國術大師,相差不了多少。在人一分神的瞬間,竄得個沒影沒蹤,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一進了KTV,,.u.:雜著女孩子的歡笑驚叫聲音,王超耳朵動了一動,從各個包廂里面混雜嘈亂的聲音里面分辨出了譚文東說話。于是跟著聲音,徑直走到了一間最大地包廂門口,徑直推開了門。


    門一推開,包廂里面的人都朝門口看來,大約五秒鐘,歌聲也停止了。


    王超正看見,譚文東坐在正中間的沙發上,旁邊一個頭發長長,穿著黑色衣服,眉目如畫,身精致的一個女孩子。這顯然是他女朋友。


    除了譚文東以外,在場還有譚文東的風,雲,雷,火,四大年輕的干將。另外,還有一個身材高挑,身穿休閑服,頭上卻帶著一定頂大蓋帽的年輕女警察,還有一個男警察。


    “譚文東,听說你廢了那個洪老大的一只手?”那個女警察正在問話,“你現在收斂一點,咱們雖然合作過一次,你也幫助我抓過越南地販毒團伙,讓我立了大功,但你現在做的也是不法生意,如果讓我抓到什麼把柄,弄出什麼事情,我一定會親手把你送進監獄的。”


    “得了,這話你也說過很多次了。”譚文東懶洋洋地趟在沙發上,手指頭都似乎不想動一下︰“今天是我女朋友的生日,咱們不要官啊匪的,其實拋開這些,咱們都是朋友,今天高興高興。”


    “哼!”女警察無奈的苦笑一下,隨後耳朵眼楮一個機靈,看見了推開門的王超︰“這位是?文東地朋友?”


    譚文東看見了王超,刷的一下,坐了起來,身體筆直,眼神一下變得凌厲無比,就好像一頭捕食潛伏中隨時撲擊的野狼。


    “是你,你來干什麼?莫非來找東哥地麻煩?”風,雲兩個手下也立刻站了起來,神情緊張,“你是怎麼進來的?”他們那天,看到了王超二指剪鋼鏈的功夫,對此記憶猶新。


    “沒有什麼,只是想找你談談。”王超擺了擺手,表示不要緊張。信步緩緩的走向譚文東,在旁邊一處空沙發處坐了下來。


    “今天是你女朋友的生日啊。”王超就好像譚文東的一個長輩老朋友,隨口問的同時,從口袋里面掏出一個精巧的盒子,“這算是生日禮物。”


    “嗯?”譚文東的女朋友遲疑了一下,看看男朋友的臉色,見到點了點頭,便接過來,輕輕的打開,就看見一枚白金藍寶石的戒指閃爍光輝,靜靜的躺在錦緞盒子中,顯現出名貴。


    這枚戒指,是王超剛剛順便路過一家珠寶店,刷卡買的。


    “這麼貴重的生日禮物,不合適吧。”譚文東的眼力也好,一看就知道這白金藍寶石戒指價值不菲,最少都在萬元以上。


    “合適,合適。怎麼不合適。”王超眼神爍爍,仔細打量譚文東。


    就在王超送出生日禮物白金藍寶石戒指的時候,在場的人,包括那一男一女兩個警察,都面面相視,非常驚訝。


    譚文東面對王超的目光,又重新躺了下去,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無功不受祿,你是有什麼事情要我辦吧。”


    “是有事情要你辦。”王超笑著說。


    “說來听听?”譚文東聲音又懶洋洋,“以你的


    .難為的事情辦不好?今天特意來找我這小門小戶的文東會?”


    “做黑社會沒有前途,你的身手很不錯,年紀輕輕,大有可為。混黑道,販毒賣粉,管理社會無業人員,太可惜了。”王超突然覺得自己說這話的時候。有點像一般電影小說里面,就勸說大魔頭,“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大德高僧。


    譚文東依舊坐著不動,臉上明顯的露出似笑非笑的意味︰“听你的意思,你好像是要收買我,跟你干?出來混地,都講究一個代價。只要利益上說好,要收買我,也不難,不過,你就指望這一只戒指,就想收買我,這明顯的價值利益太小了吧。”


    王超听見譚文東說話,覺得這個少年。已經混黑道深得神髓,有了幾分雄奸詐中帶狡猾的氣勢。如果是亂世之中,一方草頭王。是肯定的。


    不過現在是太平時節,任何梟雄,都沒有出頭之日,亂時才能出英豪,沒有那個亂時。任何出色的人物,都沒有用。


    “我不是收買你,我是想給你一個深造的機會。”王超道︰“你的武功。非常出色,是我所見不超過二十歲里面,最為出色的一個,稱之為天才也不為過。如果加以時日,專心練功,加以時日,一定會成為赫赫有名地大拳師。我是不希望你在黑道上走太遠了,難以回頭?”


    “居然叫東哥不做老大?放棄打拼出來的基業?你以為你是誰?國家主席?”譚文東旁邊的一個年輕人,脾氣比較火爆,冷冷的大聲叫嚷。


    “我是山東嶗山內家拳館館長。”王超並不理會譚文東的手下,而是對譚文東直接說。


    “什麼?山東嶗山內家拳館館長?你就是王超師傅?”譚文東正在捉摸王超所說的這個門派,旁邊的那個女警察早就听見,一下叫出了聲來。


    “你也怎麼知道我?難道我名聲真的無人不知?”王超轉過頭,看著那個女警察。覺得有點蹊蹺,自己地名氣是在武術界的***里面,外人並不知道。就好像下棋的人都知道李昌鎬,但不會下棋地人,卻不一定知道這個名字。


    “您在香港以形拳擊斃東南亞泰拳大師阮洪修,你的是王超師傅麼?我叫方貝。”這個女警察一下站起來,有點語無倫次的介紹。


    “文東,他就是王超師傅。上次我們聯手,在山里的好不容易抓捕到的那個金山角查旺將軍地得力手下毒販頭目泰九,就是阮洪修手把手訓練出來的特種兵。”


    譚文東有一次,配合警方,打擊金三角來西南城市販毒的人員,曾經和警方配合,在山里面對于販毒頭目泰九,花了三天時間,武警都死了好幾個,才用槍把泰九逼到死角,抓了活地。譚文東和泰九交過手,險象環生多次。


    而這個泰九,正是阮洪修訓練出來的士兵。


    阮洪修被王超擊斃,和東南亞一些軍方游擊隊打交道的警察,也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這個方貝,就是其中一個。


    譚文東本身是賣粉的,卻和警方配合,一起打擊販賣毒品的國外勢力。這的確有些匪夷所思,但細細想來,卻又符合常理。


    “你就是東南亞第一拳師王超師傅?”譚文東臉色也凝重起來,確認王超身份後,語氣加上了尊稱。


    “東南亞第一不敢稱,我的確是王超。你能否跟我練拳?黑社會沒有前途的。”王超的名氣,現在的確也是大師,和朱洪智,薛連信這些大佬們平起平坐,雖然比譚文東大不了幾歲,但地位是老前輩了。


    譚文東也是痴迷功夫的,不然的話,不會把武功練到這等程度。王超看得出來,他是勤練不輟,一心上進,但是苦于沒有高明的宗師指點。現在停止不前了。


    一個對武術痴迷的人,必定會抓住一切機會,深造苦練的。


    “我有一個堂哥,他是彈腿好手,比我高明很多。但是他並沒有靠彈腿吃飯,而是去踢足球了。現在是國家隊足球隊有名的球員,生活過得很好。我從小練拳,也不是靠功夫吃飯,而是借身手在道上混。王師傅,你叫我正兒八經的練功夫,比武。只怕沒有前途。不在道上混了,我能干什麼?難道一輩子練功夫?”


    譚文東想了想,突然道。


    “我也不靠武功吃飯,我自己有集團公司。”王超笑著說。“說實在的,你是個天才,我很希望你能跟我深造。但是你如果跟我練武,不能再混黑道了。”


    “文東,你的確是不能再混黑道了。上面現在已經傳出風聲,要整頓社會秩序,指不定什麼時候,拿你先開刀。我跟你說過多次,你就是不听,我也能理解你的難處。但是王師傅想要你跟他學拳,這是一個好機會,你不要錯過了。”方貝急忙道︰“王師傅在軍方也有關系。”


    “王超師傅,你的拳法造詣,我已經領教了,我很希望能跟你學習。不過這件事情,我要考慮一下。”譚文東道。


    “不忙,不忙。我最近兩月,在野戰軍校當教官,你什麼時候想通了,隨時可以找我。”王超起身就走。


    走出了KTV,,一能和你談談麼?”


    “哦?”王超問︰“談什麼?”


    方貝咬了一下牙齒︰“我想跟你說一說文東的事。你這次,一定要讓他脫離黑道。”


正文 第一百七十八章 跆拳道,流星錘


    是人的名,樹的影。王超也沒有料到,自己的名聲,這西南邊陲的小城市里,連譚文東這個年輕人,還有方貝這個小女警察都有所耳聞。


    本來自己的武功雖然在譚文東之上,但是這個年輕的黑社會老大還並不把自己怎麼放在眼里,但自己一報姓名,就好像遇到追星族一樣。譚文東雖然沒有明顯表示出來,但已然在眼楮里面,有了崇敬和尊重。


    “王師傅,咱們找個地方坐一坐吧。”方貝主動說話︰“那邊一個喝茶的地方,挺清淨的。”說完,眼楮水靈靈的望著,臉上掩飾不住有些興奮,鼻子的幾顆雀斑顯得很精巧。


    這個女警察,長的雖然不是特別的讓人驚艷,但卻有一股水靈的韻味,而且身上的氣質,透射出點點滴滴的沉穩,精明干練,最初王超乍一看到她的時候,又有點什麼事情都講究公事公辦原則,不假顏色的味道。


    這幾種氣質綜合起來,折射出獨特的韻味。


    不過王超看得出來,這小妞警察,對譚文東很有感情。因為在包廂房間中,她看著譚文東的那個溫順可人女朋友,有股酸酸的味道。


    兩人在不遠處一個幽靜的茶樓坐下,方貝立刻就打開了話匣子︰“王師傅,你是不是真的看上文東的資質,要收他為徒?”


    “那當然,他的資質是我見過所有的年輕人中,最好地一個。”王超靜靜的說了一句。


    其實王超現在還年輕。完全不必這麼急著找徒弟,只不過他現在一方面樹敵眾多,就算不收徒弟,也要找兩個小弟,總不能踫到什麼事情,都由自己親自出手。若是遇到高手,還可以先讓人探探虛實。


    只可惜,他在武學上的成就,就現在而言。實在是太高了,基本上是武術界承認的宗師,能在武學上和他稍微平起平坐的,都幾乎沒有,于是退而求其之,只有找徒弟了。


    再說,他身為嶗山內家拳館館長,開宗立派。不說門徒三千,學孔子一樣衣缽弟子七十二賢者,起碼十個八個的應該有。只一個霍靈兒,還一個玩票性質的韓小清,實在是太寒磣了。


    而且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現在向往武功的年輕人雖然多,資質好的也不乏其人,但幾乎全部都是三分鐘熱度。吃不了苦,根本沒有辦法沉下心,精心去苦練苦學。要找個天資好。又在最初耐得住寂寞,肯下苦工,肯入神地人,實在太實少了。


    好不容易踫到一個,王超不想放過。


    這是從古到今。普遍武學大師,在傳人上都能遇到的難題。三分鐘熱度的多,真正能下苦功的少得可憐。


    一般如果拳師踫到的這樣的人。都是追著去教。


    “王師傅,你別看文東是個黑社會,其實他的本質並不壞。”方貝嘆息了一聲,“他十幾歲的時候,父親父母就得罪了人,被人開車撞死了,後來他吃了不少苦,走上黑道這條路,其實也是為了報仇。所以,我希望王師傅你一定要幫他脫離,不能混下去了。”


    “不過我也知道,上了黑道,就很難回頭。就算你退出江湖,以前地麻煩,案子也會源源不斷的找上你的。而且你沒有勢力,以前的麻煩會更多,我也可以肯定。如果文東今天洗手不干,解散文東會,明天公安機關就可能立刻立案抓捕他。把原來的一些案子,都捅出來。”


    王超听著,點了點頭,覺得這個女警察方貝看問題看得很透徹,的確是這樣。


    入了黑道,根本就只能一條路走到黑。如果你金盆洗手,突然不干,沒有了勢力,先前犯的事情並不意味著就煙消雲散。


    警察,你的對手,都不會放過這個痛打落水狗地機會。


    一入黑道,就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想千方,設百計的壯大自己的勢力,拉大自己地關系網。勢力越大,錢越多,關系網越深,你才越安全。萬萬沒有回頭路。


    “既然上了梁山,就不要想著招安。”王超輕輕的道,一句給了個總結。


    “正是這樣。不過所以我今天看見王師傅你,就覺得,你是文東的救星。你是有名的大拳師,又和部隊里面的人聯系密切,能有你出面收下文東,公安系統也不對他怎麼樣。而且他以前得罪地人,也肯定不敢找部隊的麻煩。久而久之,文東就真正脫離了黑道。走上正常人的軌跡。我現在擔心地是,文東少年熱血,正覺得是風光的時候,可能不會放棄自己一手建立的文東會。”


    “他會的。他很聰明。一個不會審時度勢的笨蛋,是練不出功夫來的。”王超神秘的笑了一笑,下出結論,“他現在之所以不答應,是要好好考慮,他並不相信我,也不沖動,這正是他的穩重之處。”


    “真的是這樣?看來我還不了解他。”方貝喃喃自語︰“希望王師傅你說的話正確。”


    “看得出來,你很喜歡譚文東。”王超笑著。


    “不錯,我是喜歡文東。”方貝很落落大方的承認︰“他現在的女朋友,其實並不適合他。我家是公安系統的,如果文東不脫離黑道,我和他,根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你放心吧,譚文東會找我的,我估計不錯的話,最多三天,他就會解散文東會,安排好一切。”


    “我听人說,武功練到最高,可以有預感。王師傅,你這是預感麼?”


    “並不需要預感,我看人的經驗,足可以判斷這個事情了。譚文東解散他的黑幫之後,跟我學拳,他的麻煩,我還是擔當得起的。”


    果然。三天之後,譚文東秘密解散了文東會,並且拿出了這些年,積累地所有的幫會資金,都平分了自己的手下,然後把手下,都叫他們在很


    間,跑到外地去,一是躲避仇敵。二是防止公安過然後又把以前犯事情的一些證據,都銷毀掉,三天時間,居然做得滴水不漏。


    三天後,譚文東果然在市里面一所酒樓里面,特地把王超請了去。


    王超帶著霍靈兒,劉青,高峻。張凱,方偉這四人。一起到了譚文東預定的酒樓。因為譚文東對王超說,這次是他請的拜師宴。


    “怎麼樣?你想通了?”王超一見到譚文東,笑著說道。


    “不但想明白了,而且我已經解散了文東會,從此之後,脫離黑道,金盆洗手不干了。”譚文東臉色很凝重。卻沒有一絲可惜的神情,很是拿得起,放得下。


    “哦。這麼說,你好像是早就安排了後路?不然地話,你的幫會不會這麼容易解散的。”王超饒有興趣的問。


    “道上混的,哪能不給自己留條後路?”譚文東很冷靜的道︰“我其實打從第一天混黑道開始,就已經知道。這條路肯定不會有好結果,也不會發展壯大。因為現在國內的環境,不能容忍大的黑道組織地。早在一年前。我就已經把所有資金,轉存到了海外。這三天之中,我不但解散了文東會,而且給手下的心腹兄弟,都安排了退路,銷毀了一切證據,就算政府秋後算賬,也沒有把柄了。你請放心,我不會讓你來給我擅後的。”


    說完,譚文東直接跪拜下去,對王超磕了三個頭︰“我譚文東今天拜王超為師,日後無論發生什麼情況,絕不判師,否則人神共誅,死于亂槍之下。”


    “嗯!”听見譚文東這樣拜師,並且發出這樣的誓言。王超也忍不住臉色一變,十分動容,把譚文東拉了起來,“我只要會的,必然會盡心把功夫真東西都教給你。”


    一個是有心收徒,一個是有心脫離黑道,早就安排好退路,所缺少的只是適當的時機,對于譚文東來說,王超正是最好的時機。于是這一對師徒,正湊到了一起。


    這其中主要地原因是,王超在武術界的名聲實在太大了,尤其是擊殺阮洪修之後,簡直如日中天,不管是中國,還是日本,還是東南亞,還是韓國,還是海外華人社團的格斗界,都知道了這麼一個響當當地名號。


    在這三天之中,譚文東也通過一些渠道,查了王超一個大概,覺得這個人,足夠有資格做自己的師傅,而且也能給自己足夠的庇護,于是才有了今天在酒樓拜師。


    “這是你霍大師姐。”王超對譚文東道。


    “大師姐。”譚文東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他知道,自己這個師姐並不簡單,香港霍家,那是大豪門世家,他一個小地方黑道老大,比不上人家九牛一毛。


    霍家和中央政府都保持良好的關系。


    “恭喜,恭喜。恭喜王師傅,又得一佳徒。”劉青首先笑嘻嘻地道喜。


    王超今天喊他們來,自然是做個見證,也算是捧場的意思。


    “我這個師弟,論人才,那真是一表,美少年啊。就是人陰沉了一點,不陽光。”霍靈兒呵呵的笑。


    就在一行數人,在酒樓上盡興吃飯地時候,眼看到了興頭上,突然,蹬蹬蹬的腳步聲,帶著一群人,出現在王超等人的視線面前。


    “譚文東,最近傳出消息,居然你金盆洗手了?嘖嘖嘖,真是可惜啊。”


    這幾個人,為首的是一個面目陰沉,皮膚黑褐色,頭發卷起,嘴里面叼著煙卷,一張口,就是滿嘴黃牙的人。


    “包老二,洪老大不照規矩,被我挑斷一條手筋,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怎麼,你還想替他報仇不成?”譚文東看見這個人,聲音依舊是變得懶洋洋。


    “師傅,這個人叫包亞明,和上次我挑斷手筋的那個洪老大都是屬于越南黑道組織河內幫的成員,在邊境上小有名氣。這次可能是我幫會里面有內鬼,所以我解散幫會的消息被知道了。”


    就在譚文東向王超解釋的時候,突然,從包亞明身後,站出一個頭發被染成紅色,耳朵上穿了幾個耳釘,上身花哨的T恤,下身牛仔褲,腳踏名牌運動鞋,背後背著一個沉甸甸大書包的年輕人。


    “你就是會使鏈子鏢,武功很好的那個譚文東?我向你挑戰比武,希望你能接受!”


    這個少年,用頗為生硬,沒有音調的中文說話,冷冷的看著譚文東。


    “你是誰?”譚文東眼楮向上瞟一下,站都不站起來。


    “我叫李哲翰,在跆拳道黑帶九段,崔長白老師門下學習。跆拳道黑帶二段。這次崔老師到越南緬甸泰國教學,我是跟隨他來的。”


    這個正宗韓流打扮的少年,說話雖然客氣,但也眼楮傲視著譚文東︰“包先生的河內幫,是我們長白流道館的注資人之一,我這次來,是來替他們解決糾紛的,你和包先生的幫會有仇恨,就讓我們用傳統的比武來解決吧。”


    “你是練鏈子兵器的,我也是。”


    李哲翰隨後,用力的從自己身後摘下了那個大書包,砰的一聲巨響,擱在地面上,地面都震動了一下,顯然是個很沉重的東西,而且里面傳出金屬踫撞的聲音。


    哧,一下拉開拉鏈!李哲翰取出了背在書包里面的兵器,一提起來,嘩啦啦抖動,竟然也是長長的鋼鏈子,而鋼鏈子兩頭,是兩個碗口大小的鋼球。


    兩個鋼球,長長鋼鏈子鏈接在一起。組成了一個經典的兵器。


    流星錘!


    “一個跆拳道的,居然練流星錘?崔長白的長白流。亂七八糟吧。”王超心中道。


正文 第一百七十八章 小江湖,老江湖 上


    對流星錘起碼一個都重二三十多斤,鋼閃閃的大錘,的鏈子,比譚文東的鋼鏈大好幾倍,顯得野蠻,剛勁,勇猛。讓人看見這件兵器的第一印象,那就是甩起來,絕對是一砸一個死。


    流星錘包括譚文東的鏈子鏢,其實算起來,在古代就是不經常用的奇門兵刃。更別說是冷兵器幾乎絕跡的現代了。


    譚文東使用鏈子鏢,還有方便攜帶的原因在里面,沒事的時候當腰帶,隨時能抽出來扎人打人。


    但是背個大書包,書包里面放幾十斤重的大鐵球到處跑,遇到打架比武就拿出來開砸,這就有點離譜了。


    尤其是使這個兵器的,還是一個韓國的跆拳道少年,這令得王超心里驚訝的同時,也不禁對這個李哲翰多看了幾眼。


    這個韓流少年,雖然打扮得吊兒郎當,但卻掩蓋不住眼楮中的精光和身上散發出來的悍勇氣息。


    而且王超的眼光注意到,李哲翰的四肢,頭頸肌肉青筋,都隱藏得深,松弛得散,好像面筋似的。


    這樣的筋肉,是松到了家,越能松,就越能緊,打起拳踢起腿來,爆發力驚人,好像是練太極的,不像是練跆拳道的。


    “崔長白早在九十年代就和周炳林勾勾搭搭,年供柴,月供米的。常言說,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周炳林再怎麼都要透漏點秘訣。尤其是去年訓練阮洪修,把真傳都抖了出去。崔長白想必是知道了真正孫門太極的精髓。看,這個徒子徒孫,太極功夫練得多好?誰說外國人練不好中國功夫?偷學起來,一個比一個練得好呢。”


    王超倒是不奇怪崔長白為什麼去了越南,作為格斗名家,流派創始人,到各國講課傳授交流,打開自己門派地市場,擴大影響力。並不是什麼稀奇事。


    阮洪修的瑜伽流泰拳,在東南亞的小國家里面很有市場,學生徒弟滲透到毒梟,軍政兩界。崔長白早就和阮洪修合資,霸佔泰國,緬甸,越南,柬埔寨這些國家的格斗市場。現在阮洪修雖然死了。但產業還在,做為阮洪修產業的一個大注資人,崔長白很自然的,就把自己的跆拳道長白流,在越南打開了市場。


    在這一點的方面上,王超理解得很清楚。說起來,還是他幫了崔長白一個不大不小的忙,要不是他把阮洪修打死。崔長白地跆拳道,也不會滲透進泰拳盛行的地區去。


    李哲翰單單作為一個武者少年來說,是很優秀的。


    學習跆拳道的青少年多。基數太大,相對比起來,學習武功拳法的青少年,就少得可憐,基數小。人才不好找。所以王超找出色的年輕人很是困難,但崔長白找有資質的年輕人,雖然不說是一抓一大把。但也絕不吃力。


    “怎麼樣?譚文東?你敢不敢和我比試一場?當然,你如果沒有信心,我可以口手接你的鏈子鏢。”


    李哲翰眼楮上挑,提著流星錘晃一晃,兩臂繃緊,呼啦小擺兩下,輕松自如,好像甩著兩個氣球似地。


    他的語氣也很狂妄,透漏著一股年輕人的血氣,狂傲和自信,還帶著囂張。


    “不錯,譚文東。你和哲翰小兄弟比試一場,如果贏了的話,你打傷洪老大和咱們河內幫結的仇恨,一筆勾銷。如果你不敢,嘿嘿,嘿嘿……”包亞明陰惻惻的瞄著在座的王超等人。


    “好,去哪里比?”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答話地不是譚文東,而是霍玲兒。


    “你?”譚文東不答話,卻是一個女孩子回答,這令得李哲翰也十分意外。


    “我和人動手,從來不動兵器,剛剛你說,你拿空手要接我師弟的鏈子鏢,那我就空手接你的這兩個鐵坨坨。小屁孩,你才多大年紀,天天背著個書包,帶兩個鐵坨,就出來找人打架斗毆?”


    霍玲兒地言語很慢,一個個的字吐得很清楚,足夠可以讓中文生硬的李哲翰听明白其中的意思。


    李哲翰也真正听懂了霍玲兒的意思,眼楮之中怒火一燒就起來了,臉上地肌肉也猙獰的動彈一下,先罵一句韓語,隨後也一個字,一個字的吐出來︰“好!我在城郊河邊地沙洲上等你們。”


    說著,又把流星錘一下丟進書包,徑直走下了樓去。


    “跟著去吧。有我們在場,就算有什麼埋伏,也不打緊。”劉青對王超悄悄的說。


    王超也不阻止徒弟的行為,也不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算是默認,示意霍鈴兒和譚文東跟在後面。


    他這也讓徒弟自己去鬧。


    包亞明見到這群人都跟在李哲翰下了酒樓,朝城市郊外走去,也並不動身,只是十幾分鐘後,看見這一群走得不見了蹤影,這才陰笑著吩咐手下的人。


    “都安排好了?”


    “安排好了,這次絕對不能讓譚文東那小子活著出去。洪老大還等著他看他的雙手雙腳呢。”


    一行人,飛快的下樓,坐著幾輛中巴車離開。


    城郊,一條大河蜿蜒而過,這條河,與西南的河一樣,水流緩慢,很清澈,幽靜,並沒有受到污染,一塊河灘上平整的沙灘,李哲翰踩了踩地面的清水砂,身體一甩,已經放下了書包。


    “我和人動手,從來沒有拿武器,打沒有武器人的習慣。既然你不用武器,我也就空手,等把你打倒了,再和你師弟比兵器吧。”


    李哲翰並不打開書包再取出流星錘,而是站好之後,伸出右手指著霍鈴兒,食指勾了勾。


    霍鈴兒臉上顯現著冷笑,走了上前。


    兩人說打就打,都拉開了架子。並沒有什麼廢話。


    就在李哲翰和霍鈴兒拉開架子對持的時候,幾輛中巴車也迅速地開到了河灘上,車上下來三十多個人,圍在外面。


    “你們不要動。這是我的比武。”李哲翰冷冰冰的叫著,來的人自然是河內幫,包亞明那一伙。


    “好。老弟,我是來給你捧場見證的。在說,也怕這幾個人一起上,圍攻你嘛。你安心的教訓他們。我不動手,就壓陣。”包亞明一揮手,人都遠遠的退開了,隱隱子彈推上膛故意發出來的恐嚇聲。


    霍玲兒是看過大場面的,


    師傅王超在後面,自然不會怕被三十多個幫會人員圍就算這些人手里有槍。


    所以,她很冷靜,眼楮之中只有這個韓國少年對手。


    譚文東才剛剛入王超門下。還不想搶大師姐的風頭。也沒有說話。


    氣氛一下凝重起來,李哲翰擺的架子一兩拳握著,一前一後,標準的跆拳道開打架子。


    只是他雙腿站立卻不像跆拳道那樣筆直繃緊,如鋼似鐵,而是微微的彎曲,腳心虛提,襠部溜圓溜圓。好像是虛夾了一個大圓球。尤其是背後的兩塊肌肉,可以看到有微微的扇動之力。


    “全身上下,無一直的。都彎曲似彈弓,圓襠,坐胯抱丹,背部筋肉有扇翅之意。這個分明是內家地勁,內家的意。表面還是跆拳道的架子。”


    原來太極拳的架子‘白鶴亮翅’練好之後。走路有鶴形之力,具體就是表現在人行走之時,背部的兩塊肌肉隨腳步扇動。就好像仙鶴疾走,撲動翅膀,似飛似走。


    這樣打起人來,人全身上下的勁很容易整圓,自然行走如飛,閃撲如電。敵人打不贏,跑也跑不掉。


    李小龍曾經和人打架,對手打不贏,就使勁的跑,最後由打斗演變成了跑步。他深為苦惱,沒有辦法,最後他師傅葉問把詠春白鶴拳的勁教給他,讓他苦練,練成之後,鶴走似飛,一下就追上敵人打倒。


    太極拳地白鶴亮翅勁雖然和詠春白鶴區別很大,但基本原理,還是有異曲同工的地方。


    劉青看著李哲翰的架子,心中驚訝,對王超悄悄道,他是絕頂高手,自然一眼看出,這個架子表面上是跆拳道,但根子里面卻是太極“白鶴亮翅”地勁和意。


    “崔長白把太極拳融合到跆拳道之中,兩者合一,創出長白流跆拳道。這的確是開創一代流派的宗師。不過這樣的人,也太精明,太危險了,影響力也太大,太不好對付啊。”


    王超直接從這個李哲翰身上,折射出了崔長白的影子來。


    這個崔長白,就好像日本開創幾個空手道流派,創立合氣道地大山培達,船越義珍,植芝盛平一樣,雖然他們都或多或少,乘著上個世紀的侵華戰爭,或強搶,或利誘,或偷學了中國功夫去,結合日本自己的技擊,創立流派,人品上巧取豪奪,但在功夫地成就上,承前啟後,開創一代流派,在武學的成就上,是當之無愧的宗師。


    這樣的人物,可不比看似血腥暴戾,實際上卻只知道打殺講狠的阮洪修有本質的區別,從某個方面來說,一百個阮洪修加起來,都不如這個崔長白這個韓國佬。


    所以阮洪修被他當了槍桿使。


    王超在山東開武館,影響逐漸增大,已經在利益上和跆拳道有了沖突,加上先前一系列的矛盾,和崔長白已經是勢如水火。


    架子一擺,無論是霍鈴兒還是李哲翰,都稍微看出了對手的功夫,立刻變得慎重,誰都不肯搶先出手。


    對持了大約五分鐘,霍鈴兒突然忍不住,前步一踏,後步一趟,接踵連跟上去,似如涌水,出手帶風,手臂拉開,直劈過去,落點精確,正是對方的腦門心。


    這一記長劈直抽,秉承大斧開物的氣勢,沉雄而又凶猛,在外人看來,明顯的是有一股金屬的鋒銳之氣。


    李哲翰眼楮盯著來勢,手臂橫抬,向外一格,同時身體微微偏斜,借著斜身的力量,一下便把霍鈴兒的長劈格開身外,幾乎是一格的同時,他地右腿一動。已經閃電般的彈了出去,仿佛鞭子,抽到霍鈴兒的太陽穴上。


    這一記高腿鞭,秉承了跆拳道一貫凶悍的打法,和內家拳術起腿高不過膝的原則截然不同。


    拳術打法一般不高踢,不跳躍,但也有例外,比如彈腿,講究是手是兩扇門。全憑腳打人。因為他有手做掩護,有一套完整的動作,一個高踢不中,還有後續手段,出腿高踢之前,就留有余地和變化。


    “鐵拳花郎”的跆拳道,也是這樣。有後續手段的高踢,很有殺傷力和意外性。


    李哲翰這一腿踢實在了。不管霍鈴兒身體怎麼好。最少也是一個嚴重腦震蕩。


    霍鈴兒耳朵一動,風聲乍起,眼楮的余光中,只看到腿地殘影。對方的腿法,居然快到了這等程度!


    不過她最近跟王超練猴拳,站“大聖樁”。眼楮,耳力,都有很大的提高。眼楮的余光,觀察注意到的範圍也大,這一下高腿鞭來勢飛快。也逃不過她的感知。心到手到,腳步下矮,身體蹲小,一米七的少女,縮成了一米一的小女孩。讓腿鞭踢到空氣。


    蹲身閃避,隨後反擊,提手拳上擊。虎口圓滿,拳背朝上,撩向李哲翰地襠部下陰!


    霍鈴兒出手也狠,李哲翰高腿,襠沒有夾住,下陰破綻自然顯露出來,這也是起高腿的一個破綻通病。


    但是,李哲翰好像早就知道自己的這個破綻要被人攻擊,收勢閃電一般的塊,腿落下,擋步夾,拳貼著腹部擊下,正砸上了霍鈴兒撩陰的一拳。


    他高腿用力不到老,所以收得快,對于自己的破綻,也很清楚。這一腿其實還帶有故意顯露破綻,引狼入室的味道。


    霍鈴兒攻擊他的襠部,他收腿拳下砸,這一連竄地動作早就計劃好,似乎演練了千百萬遍,熟練得不能再熟練。


    這就是後續手段。


    他的鐵拳砸擊,能一連打碎七塊堆放的磚頭。這一砸,是要以硬踫硬,砸碎霍鈴兒地手背。


    而且就算不能砸碎,接下來,他的大腿便會內夾,一夾一旋轉,是跆拳道中的旋身絞,用腿帶身,夾絞斷敵人的手臂。


    這一下變化,令在場的劉青等高手,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比武較量,訊息萬變,局外地人都難以料到。當年張威和王超在油輪上比武,高明如薛連信,陳艾陽都難以預測。現在無論是李哲翰,還是霍鈴兒,都是青年才俊,身手敏捷的高手。所以就算是劉青,在這一下,也為霍鈴兒捏了一把汗。


    王超自己也是第一次見到長白流跆拳道的打法。也沒有想到對方地高腿後續居然


    那麼多的變化,而且個個變化都是凶狠的殺招。


    一瞬間,霍鈴兒非常的冷靜,冷靜得心好像古井冰山,不起一點波瀾,就好像是自己下一秒要被打死,也無所謂。她進入了劍道出劍剎那,禪心如冷月,心無掛礙的意境中。


    提手拳拳背離李哲翰下砸的拳還有一寸距離的時候,她拳背一翻,五指叉開,虎口溜圓,化拳為鷹爪,肩膀關節,手臂的長筋,一崩一長,在這一寸距離,突然爆發短勁,快過李哲翰一線,擒拿到了對方的手腕,猛向前一逮!


    這瞬間的關節筋肉拉升極限的寸勁爆發,然後擒拿,外逮。就好像在一團混水之中摸魚,全憑手的敏感,五指在渾濁的泥巴水中亂摸,一下觸摸到一點鱗片,立刻爆發全身之力,逮魚抓出水!


    這把渾水摸魚的意境演繹到了淋灕盡致!


    捉住李哲翰的手腕逮出的剎那,他的腿也夾住。


    霍鈴兒這一逮,就好像是從對方夾住的褲襠中,硬生生的逮出了一條大魚!


    李哲翰本來是十拿九穩的高腿誘敵砸拳,卻沒有料到對方居然一下捉住自己手腕,在千鈞一發,雙腿夾緊內絞的瞬間,逮自己手臂扯了出來,一下失誤,頓時亂了方寸。


    這一逮之力,使得他身體前傾,不過他到底鍛煉有素,另一拳立刻借前傾之勢擊霍鈴兒的臉。


    霍鈴兒鷹爪兩手並出,哪里還讓他有反攻機會,另一手擒拿硬捉,也逮到了這條手臂。


    兩條手臂都一下被逮住。霍鈴兒借一拉之勢,屈膝跳躍而起,膝蓋並攏,兩塊骨頭好像大金印,狠狠的撞向對方胸膛。


    “猴掛印”膝蓋骨就是大印,掛在敵人胸膛上。這是狠招。


    李哲翰被這一下眼看要掛到,雙手被捉,只能起腿。不過他地腿功也著實了得,韌帶好像橡皮筋。腳唰的一下貼著身體的中線竄上來,撩擊跳躍而起的霍鈴兒,半空狙擊。


    只可惜,霍鈴兒本來是膝打掛印,在還沒有落下的時候,突然借著兩手擒拿對方雙手的力量,脊椎弓,猛後拉。勁兒瞬間傳遞到雙腿,膝蓋小腿彈直,由膝打轉變為蹬。


    “李哲翰完蛋了。”劉青看見霍鈴兒使出這一招的時候,就閉了眼楮︰“剛剛這一招,她用的是我那天金雕擒狼的摔踢,又好像兔子蹬鷹。猿猴臥蹬撲虎。王超師傅地這個徒弟,,怎麼說呢…………..我年輕的時候。一比起來,也好像差了許多。”


    砰!李哲翰被霍鈴兒寸勁爆發,渾水摸魚。擒拿雙手,跳起膝打,後又轉變為蹬,一下蹬個正著,胸骨 嚓 嚓全碎。兩臂也拉扯脫臼,一下被蹬飛出去四五米遠,落在地上。當場就奄奄一息,閻王在向他招手。


    霍鈴兒一下蹬倒李哲翰,立刻躍回到王超身邊,“這家伙,被我語言一激,流星錘就不用了,傻子一個。”


    王超不理這個話,直接問︰“剛剛擒拿鷹捉,轉為猴躍掛印,鷹飛猿擊的殺招,我就教你到這里,最後那一蹬,是八卦掌中金雕擒狼的摔踢功夫,又叫喜鵲蹬枝,這一招凌空改勁,要用手借別人的勁,瞬間通過脊椎傳遞到腿上,凌空蹬出去,是真正的連環殺招?你是怎麼會的?”


    “這招叫喜鵲蹬枝麼?”霍鈴兒疑惑的道︰“是那天,我看師傅你和劉青哥試手,自己琢磨著,參雜進鷹飛猿擊地殺招中的。”


    “鈴兒,你以後的成就,可能比我要高。”王超無語,感嘆一聲,就連旁邊的譚文東,都看這個大師姐,臉上多了許多凝重還有佩服。


    “回去再說吧。”


    王超話音一落,身體泄竄,瞬間,十多米之外的兩個手上子彈上膛的人轟然倒在地上。世界冠軍百米沖刺的時候,一秒十多米,王超短距離爆發,比這還要快,人的視網膜都反應不過來。


    與此同時,劉青等人,也同時躍起,三十多個人,槍手本來就不多,其余地人怎麼能對付王超劉青這樣的高手?幾乎是不出三分鐘,全部被打倒在地。


    “讓這個姓包的,去救李哲翰吧。”王超說了一句,和劉青等人一路離開了。


    就在王超地徒弟譚文東引發這一系列的事情的同時,遠在歐洲,法國,一間古老的莊園內,唐紫塵也在為王超引發的事情擅後。


    “塵姐,這是今年以色列軍事工業公司生產出來地一種新型‘沙漠之鷹’手槍,後坐力明顯減小,但是射程,威力,連發的速度不減少。”


    幾個身穿迷彩服,身材苗條,站得筆挺的年輕女孩站在一個坐在紅木大椅上地女子旁邊,桌子上擺放著一排烏亮色,一看就彪悍的手槍。


    “先進口一萬支吧。”坐著的女子,身上是一襲紫色的衣服,正是唐紫塵。“這種東西,不要進口多了,留著資金,買賣戰略武器比較好,最近沙特王室催要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空對地導彈催得緊。你向那一邊的軍火商也催一催。沙特早就向大陸買了三十六枚能打八千公里的東風三洲際,還要這些東西干什麼?”


    就在唐紫塵思索的時候,又從外面走進來一個迷彩服身材勻稱,臉蛋標志的女孩子︰“塵姐,林霆峰找你,您見還是不見?”


    “林霆峰?他來見我干什麼?”


    “他說是為了他在大陸徒弟江海的事,他說是他徒弟江海的一口劍,被塵姐你的弟弟搶走了,那口劍是武當九宮派的標志,他要要回來。塵姐,你什麼時候有個弟弟了?”


    “嗯?”唐紫塵眼神閃爍了一下︰“我還是見一見,說來都是世界洪門總會的長老,我雖然不經常露面,但在那些元老心里,還是有數的。這個林霆峰,在我當年練武的時候,還見過一面,算起來還是前輩,有這個淵源,不見說我發達了,拒人千里之外。”


    “塵姐。你什麼時候有個弟弟了?”


    這個女孩子又問,很好奇的樣子。


    “這個,你以後會知道。現在去請林霆峰到正廳坐一坐,我隨後就來。”


正文 第一百七十九章 小江湖,老江湖 下


    這所法國老式莊園里面唐紫塵真正手下,全部都是清子。


    個個身穿迷彩軍服,扎起頭發,身上順手處,帶有槍支匕首,而且幾乎全部都是面容姣好,身材一流,各有風情個性,眼神內透射堅毅,行動起來身手矯健敏捷。


    這就好像各個國家特意培養的女特工間諜高精尖的人才。


    此時的唐紫塵,雖然已經五年過去了,但身材容貌和最初在小公園里面見到王超的時候,依舊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宛如夢中神仙一樣,神秘而又強大。


    而她的容顏,也不曾老過。歲月的風霜,點點滴滴,沒有在她的臉上和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跡和滄桑。


    “以色列軍事工業公司的武器研究人才,還真是有過人之處,我們新建立的武器研究所,軍工改造實驗室,還和人家相差很遠。”


    唐紫塵站起身來,撥弄了一下桌子上的幾桿沙漠之鷹手槍,又拿起來看了幾眼,把玩幾下,最後丟到桌子面。


    沙漠之鷹的手槍是以色列軍事工業公司研究出的最為出名的槍械。號稱袖珍火炮,威力大,精度高,穿透力強,拿在手里,不亞于拿了一桿微沖。只是這種槍械,缺點也很多,後坐力大,而且彈出彈殼時候猛烈,常常沒有打到敵人,自己反被彈殼彈傷。不是槍械高手,經過訓練專門訓練的,根本掌握不了這種槍械。


    不過唐紫塵看了,這一批新改進的武器。基本上把缺陷都改進得差不多了。才感嘆,人家軍事工業公司地高科技人才實在是多。


    “你去跟她們說一聲,最近的行動,都暫時取消,我給你們放一個月的假,等下個月,再安排你們到大陸去辦一件事情。”


    想了想,唐紫塵對手下的一個女孩子吩咐幾句。


    “塵姐,我們要到大陸去辦事?可是以前我們關于大陸內地的一些任務行動。我們可是從來不接的。”一個杏眼桃腮的女孩子又問。


    “不是任務,是辦事。去準備吧。”唐紫塵走出了屋子,閑庭信步的慢慢走著,穿過西式花園建築,來到莊園的大廳。


    莊園大廳中間,站著一個手里拿劍地中年男子,這個中年男子看樣子,約莫四十五歲到五十歲之間。背對著大廳的門站立,听到腳步聲,轉過身來。


    這個中年男子,漆黑的胡須,不長不短的長在下巴上。眉毛如劍,筆直斜挑向上,沒有一絲分叉的細毛,漆黑濃密。再配合上略高的鼻梁,鷹一般炯炯有神的眼神,自然細膩的五官。光潔地臉皮,讓人一看,就自然心里生出一股威嚴來。就好像古代那種坐行軍帳中,指揮千軍萬馬的儒將。


    所謂儒將,就是相貌溫潤爾雅。學問厚重,但行軍征戰,沙場點兵。卻能決勝千里,平定天下,了卻君王天下事,文武雙全,治國安邦的人。


    如漢張良,三國諸葛,明朝王陽明等人,都是如此一類。


    這個提劍的中年男子身上,也有這樣的氣質。那是修養到了一定程度,並且經歷過無數風雨,無數大事,才能自然生成一種氣質。


    “好久不見了,紫塵。”中年男子轉過身來,看見唐紫塵,劍一般上挑的眉毛稍稍聳動一下,為他的氣質更加增添了一份魅力。


    “林霆鋒,你來找我干什麼?”唐紫塵微微擺了一下手,示意一下,然後自己在大廳沙發上坐下來。


    “我上個月,接到過北美山鳴兄來的信,信中提到了你弟弟。”林霆鋒似乎和唐紫塵以前很熟悉,並不說什麼客套話,而是單刀直入。


    “他說,你弟弟武功已經登峰造極,連他地八卦掌功也沒有能討到好去。而且我這些天,也打听到你弟弟的一些事情,在香港比武,以形拳生撕泰拳瑜伽大師阮洪修,號稱‘仙人’,就連美國洪門的朱洪智老師傅,親眼看了那場比武,都十分欣賞,稱之為忘年之交。”


    唐紫塵淡淡道︰“這些事情,我都清楚,你今天前來,不是為了和我講這些事情地吧。”


    “那當然。”林霆鋒道︰“我在國內,有個衣缽傳人,名叫江海,去年秋天,和你弟弟比試了一場,把我給他的先祖師李景林傳下來的武當九宮派‘龜蛇劍’被你弟弟奪走了。你也知道我們九宮派的規矩,劍在人在,劍亡人亡。更何況是祖師傳下來的東西?”


    “那你今天來,是來向我討回場子地?我弟弟是奪了你徒弟的劍不錯,但落到實處,還是你徒弟學藝不精。”唐紫塵看了林霆鋒一眼,似笑非笑。


    “哎!紫塵,咱們都是老相識了,雖然這些年,你已經淡出洪門,經營另外的產業。但到底還是洪門中人。”林霆峰頓了一頓,“要你是弟弟奪我徒弟普通地劍倒還罷了,但是那口龜


    到底是我們九宮派的一個標志,被奪走,這讓我聲望大。”


    王超奪江海劍的事情,本來是什麼人都不知道,也沒有傳揚出去,江海自己也自然不會說,但是偏偏那次在香港收徒比武,給霍鈴兒拜師見面禮的時候把劍給了出去,讓朱洪智看見,結果這一下事情就傳開了。


    龜蛇劍雖然不是一些小說里面削鐵如泥,凌空殺人的寶貝,並不是什麼神兵利器,但象征意義太大了,是中央國術館館長“劍仙”李景林請人鑄造的武當劍代表,是一種天大的傳承精神和榮耀。可謂是九宮派的象征,等于國家的國旗。古代的傳國玉璽。


    這一下被奪走,還傳揚了出去,這對一個門派的聲譽打擊是非常嚴重地。


    “紫塵,我今天來。是私下找你。听說你弟弟的武功,都是你教的,你們雖然是姐弟,其實上卻是師徒。而且你的武功,雖然不經常顯示,傳揚不廣,但我們這些洪門老人的心里,還是有數的。我今天來,你想私下和你過兩手。領教下你的身手。如果我僥幸贏了一點點,希望你能教你弟弟,把劍奉還給我九宮派。”


    林霆鋒終于說出了自己的來意。


    他是法門洪門的元老,開設有專門地武館,劍術館,帶出無數的出色弟子,就連日本的許多流派劍道,在法國的市場。也幾乎全部被他搶佔了去。


    九宮劍林霆鋒這個名號,在華人武術界,乃至歐洲技擊界,都有不小的名望。被人把震門派的寶劍都奪走了,這事情不能不擅後。于是他找上門來挑戰,挽回聲譽。


    不過這次他沒有選擇公開發信,召集洪門有名望的元老找唐紫塵比武,而是選擇私下交涉。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這主要是私下交流,回旋地余地比較大。


    林霆鋒也不是沒有想過找王超,但王超遠在大陸國內。而且和軍方有密切聯系,貿然找上門去,說不定挨槍子。


    “哦,你今天來找我,原來是為了這件事?想和我試手較量?”唐紫塵看著林霆鋒。並不起身,只是臉上顯露出了一絲微笑︰“可是,刀劍無情。而且你一劍在手,身手高出十倍。不過你既然要試手,不如咱們搭搭手如何?”


    林霆鋒道︰“我這一身的功夫,都在一口劍上,咱們都是老江湖了,哪里有被幾句話一說,就棄長用短的道理,我是劍派,自然要用劍,況且你也可以用兵器。”


    “那如果我用槍炮呢?”唐紫塵靜靜的道。


    “那也可以,能死在你唐紫塵的槍炮下,也不冤枉了。我雖死猶榮。”林霆鋒哈哈大笑起來。


    “今天你是私下來找我交涉,我也知道你的難處。我和高手較量,從不使用兵器,今天也不能破例。你九宮劍派,有三十六路龜形劍式,七十二路蛇形劍式。合著一百零八路,這樣,我就接你一百零八路劍式,你如果使完之後,還沒有傷到我,刺到我,那就算你輸怎麼樣?”唐紫塵緩慢的站了起來。


    林霆鋒听見這個話,臉上表情並不見波動,好像他永遠不會動氣︰“你要空手,也可是紫塵你自己說的。”


    “那當然。”唐紫塵話音才冒出,唰地一下,寒光閃過,劍氣四逸,冷深深的寒氣席卷了大廳,整個大廳之中的溫度,似乎有一種下降地錯覺,


    林霆鋒的劍已經出鞘。


    他的確是典型的老江湖,並不會為了幾句話,就舍長取短。而跆拳道二段,練流星錘的李哲翰這個韓國少年,那是典型地嫩澀。


    所以霍鈴兒在用“喜鵲蹬枝”的殺招,蹬得他生死不知以後,說他是傻子。


    林霆鋒握劍的姿勢是很經典地陽把握法,左手捏成劍指。劍尖斜著,呈現四十五度角斜傾,讓人一看,就好像他整個人的進攻,能隨手把自己的身體,都附在劍上,隨劍游走凌空擊刺。


    “紫塵,我先動手了。”


    林霆鋒如劍的眉毛在此聳動了一下,劍尖虛指著唐紫塵。還是先打招呼之後,身體一弓,形如山中老猿,一個前躍,劍尖直擊,打向唐紫塵的咽喉。


    這式是古劍術,是各派劍術中最為經典的一招,名為“猿公擊越女”,劍勢是擊,就好像撞鐘擊木魚,並不是刺。


    劍術中兩大手法,一是擊,二是刺,兩者外觀上看似相同,但用勁效果截然相反,只有真正的高手,才能區別其中的奧妙。


    林霆鋒第一式,就使這招,還是帶有美好寓意的,意思是把唐紫塵比喻為戰國時期,劍術名家越女。


    猿公輕靈矯健一擊,在林霆鋒這一下表現得淋灕盡致!如果有旁觀者,一定會看到這個九宮派掌門人的劍只剛剛一遞,尖就打到了唐紫塵面前,好像地面的間隔,根本沒有距離。


    霆鋒的劍,好像有了靈性,整個人的身體,變得和鴻輕,完全附在劍上。隨劍勢擊打竄動。


    好像動地是他的劍,而不是他的人。


    劍術有口訣叫做︰“仙者使劍如駁龍”。意思就是說,仙劍使劍的時候,就好像駕馭神龍一樣,人騎在龍身上,漫天飛舞,飛的是龍,不是人。


    林霆鋒顯然是到了這個境界,可以稱得上是劍中仙者了。


    可是。唐紫塵似乎也並不懼怕劍快。腳步一蹬,身體居然好像在瞬間藏了起來似的,閃得消失了一下。等劍擊瞬間擊空收回,她的身體又冒了出來。


    這是一式最為典型的武功身法,名為“蹬里藏身”,接一蹬之力,曲膝縮身,閃轉騰挪。人矮到地面。就好像人躲藏起來了一樣。


    唐紫塵的武功,已經到了前輩大師描敘地最高境界,“至誠之道,可以前知。”的地步,身法之快,足可以欺騙人的視覺感官。


    林霆鋒一擊不中,手腕一動,劍勢就自然旋轉。以“提步翻身削”的動作,順水推舟一樣削了出去。


    他一劍在手,和赤手空拳的人較量。根本不用顧忌什麼。無論怎麼樣,人的血肉之軀,都不能和鋒利兵刃抗衡。


    要是一個練家子,對上不會劍的人用劍,倒能空手奪白刃。但是劍術高手,那就截然不同了,高明的劍手。劍好像自己地手臂,靈活無比。像林霆鋒這樣的劍術大師,劍已經練得仿佛出了靈性,神龍一般,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王超雖然功夫比江海高明許多,但是真正對上了,也不敢讓江海劍出鞘。


    但是,唐紫塵似乎打破了這個道理,在林霆鋒一劍削來的時候,突然手臂輕伸,五指如勾,硬生生的用手指擒拿,朝劍身上抓去。


    林霆鋒眼神一跳,覺得唐紫塵幾乎是瘋了,就在手指抓上劍鋒的瞬間,他握劍的手輕輕一抖,頓時,劍身如陀螺一般旋轉起來,鋒刃就好像一把電鑽。


    這一式蛇形劍術的毒龍鑽,凌厲無比,林霆鋒平時練劍,一劍刺出,劍鋒旋轉之力,能鑽穿厚厚達三厘米的鋼板。


    蛇形毒龍鑽一鑽之下,鋼板火星四濺,鐵屑紛飛,就放佛車床鑽頭。人地血肉再怎麼強大,都不可能抗衡。


    但是,唐紫塵一抓之下,接觸到劍身,突然化掌,掌勢輕盈,有如蝴蝶傳花,又好像舌頭一樣裹住了劍鋒卷動,林霆鋒一鑽一削,劍鋒落到她的手掌,好像踫到了輕軟的雲氣,一點都不受力。


    林霆鋒猛地收劍,再削!


    但是,劍稍微一收,突然發出了崩的一聲響!


    崩!劍身卻突然崩裂,掉在地上,成了兩節。


    原來剛剛這一抓一拍一卷,劍手相交,林霆鋒的劍已經被唐紫塵的手摧毀!


    劍一毀,林霆鋒呆立當場,過了半天,才緩過神來,面容如死灰。“八卦掌掌勢牛舌,練到最高境界,有卷金斷鐵之能,我今天算是見識到了,你的掌法,就是當年地董老公重生,也不過如此,至于那口龜蛇劍,我會在以後叫我的徒弟,向你弟弟光明正大要回來的。”


    說著,林霆鋒把劍柄丟在地上,轉身就走。頭也不回。


    唐紫塵面無表情。


    剛剛這一劍一掌,分出勝負,看似簡單,其實是武功最高境界地一次施展。


    唐紫塵的八卦掌功,已經到了最高境界。


    八卦掌,和太極,形意最大的不同點,最為獨特的地方,就是講究,運掌如牛舌。這好似獨有的東西,任何一家武功,一家門派都沒有這樣的講究。


    為什麼要掌勢牛舌?因為前輩先賢,在偶爾一次過程中,看見牛吃茅草,領悟出來的武學至高道理。


    茅草,一片一片,邊緣有鋸齒,鋒利異常,人常常踫的時候不注意,就會被割得鮮血淋灕。但是牛卻不怕,而且最喜歡的吃的就是這種草。踫到這種草,嘴巴湊上去,舌頭一卷,大片大片卷到嘴里就嚼吃了。而且舌頭從來不被割破。{不管是網上,還是書里面介紹八卦掌的文章,都只說掌如牛舌,但是具體為什麼要像牛舌頭,都說不出來。今天我就把這個小秘密說一下,如果有小時候放過牛的書友,被茅草割傷過手,又看過牛吃茅草,應該會映像深刻。}


    茅草如劍,把掌練得如牛舌,功夫入化之後,出掌席卷,暗勁勃發,空手拿劍,硬抓劍身,就如牛舌卷吃茅草。草斷而舌不傷。


    不過把八卦掌練到這樣境界的,古往今來,就只有董海川,連程庭華都沒有。王超的功夫強,但也並沒有達到這樣的掌功境界。


正文 第一百八十章 有徒如師!


    正的劍術大師,駁劍如龍,展騰不息,就算是蒼蠅蚊勢所及的長度內近身。尤其是像林霆鋒這樣的劍術宗師,蚊子從周身飛過,突然一劍,要挑斷蚊子的左翅膀,絕對不會傷到蚊子的右翅膀。


    這樣的造詣,更別提讓對手近身,空手奪白刃了。


    擒拿中的空手奪白刃,並不是指人用手去硬抓刀身,而是當敵人一刀砍來,或者一匕首捅來,快速閃過,然後貼身近進,擒拿敵人握武器的手腕。


    但是以林霆鋒的劍術,發如雷霆,收如細雨,就算是他的對手,武功再高,赤手空拳,也不可能近身去擒拿到他的手腕。他的劍勢一發動,唐紫塵也不能近身靠上他。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能制造工具,同樣是練家子,有兵器在手和沒兵器在手,那是截然不同。林霆鋒有劍在手,刺擊,劈剁之間,對手不能用血肉之軀硬擋,只有退閃,躲避一條路,一開始,就等于是敵人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


    高手相搏,一線之間,尤重氣勢威猛,迫使敵人連續閃躲,就已經佔了很大先機,自然上就有勝無敗。


    可惜唐紫塵將八卦掌勢練到了最高境界的巔峰,如牛舌卷茅,一掌之下,抓拍席卷兜裹,以血肉的手掌硬扛金鐵劍鋒,閃電之間,便將劍徹底摧毀,面對這樣已經到達武功極致的身手,就算林霆鋒也不得不服軟,俯首稱臣,不敢再斗。


    關于以後的找回場面和那口龜蛇劍,只能讓自己徒弟江海成長起來,再去向王超要回來。


    “哎………….”等林霆鋒一離開。唐紫塵坐回大廳的沙發上,眼神朝上,似乎穿過了屋頂,穿過藍天白雲,朝著東方。注視到大陸的土地上。


    “我的弟弟,短短五年時間,你就已經名動四方。雖然沒有出乎我地意料。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你一生一世,都平平安安,沒有風浪和驚險,無憂無慮的。可惜現在看來,你還是走上了這條路,而且漸漸已經和我交集。越走越近,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兩年之間,我們一定會再踫面的。不知道那個時候,你我還是不是以前那樣,無憂無慮沒有事實參雜。純淨地姐弟關系。”


    唐紫塵的消息靈通,手下人手眾多,勢力範圍涉及廣闊,其實自從王超剛剛露出頭角。她就知道了消息,尤其是在新加坡,和程山鳴交手,她是真正知道了消息的。


    後來王超在國內的一切,包括和少林寺的結仇。打遍北京號稱無敵的事情,唐紫塵也真正的認識到了,自己這個弟弟。已經成長為一代大師,再也不是當年那個嫩澀的少年。


    只不過她雖然知道了王超地消息,但卻一直沒有去找他,是因為王超現在已經卷進了國內復雜的人事關系中,如果再和王超聯系,反而會增添更大的麻煩。但是她到底不放心,還是通過一個洪門拳師,將自己的金針要陳艾陽轉托給這個花了自己很大心血栽培出來的弟弟。


    國內的情形,王超所處地環境,唐紫塵是清楚的。這個弟弟沒有根基穩固的後台,就貿然的卷了進去,豎立眾多地敵人,以後的結果,那是很難善終的。


    所以她要計劃預先給王超安排一個退路。


    在唐紫塵的心目中,早就已經把王超當成了她的親弟弟一樣。


    “鈴兒,你比我有資質多了。只不過你以後只要是不必要,就盡量不要出手和人比武,我其實只希望你練武陶冶性情,強身健體,遇到危險有自保地能力,並不希望你次次都和人打生打死。”


    遠在法國的唐紫塵知道王超已經西名動四方,心中卻沒有許多的高興,而是希望這個弟弟一身平安,無憂無慮地時候。王超對于自己的徒弟霍鈴兒施展出精妙寸勁功夫,“喜鵲蹬枝”的殺招,打倒李哲翰的事情,心里也沒有許多的高興。


    霍鈴兒在和李哲翰的打斗中所表現出來的機變,還有深厚的功底,冷靜的心思,凶悍的殺手,高明的技擊天賦,都另人十分驚訝,就連譚文東,一向都是眼高與頂,但自付如果和自己這個大師姐動手,也心里惴惴。


    但是比武凶險萬分,這次贏了,風光無限,也許下一次,你


    冰冷的地上。


    王超實在不願意,霍鈴兒這個女孩兒家家,像自己一樣,年紀輕輕就要次次都和人在擂台上決勝負,分生死。


    王超自己從開始練武以來,老是要和人決斗,一路走來,手底下的人命已經纏繞了很多條,但這都迫不得已,所謂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自己在霍鈴兒這個年紀的時候,無論是經濟條件,人際關系,社會地位都不能比。遇到事情,只有靠身手拳頭來解決,否則的話,早已經被亂刀砍死在小巷子之中了。


    但是現在的霍鈴兒卻大不相同,出生豪門世家,是億萬富翁。完全沒有必要和人拼命。


    對于這次的偶然比試,她自己也是認為發揮是超長出色的。在她的心里,也是渴望著王超夸獎她幾句。但是王超沒有夸獎,反而是告誡她,以後盡量不要和人打生打死。


    “知道了。”


    不過就算是不夸獎,霍鈴兒心中卻有另外一重高興,因為她從王超的話中,听出了濃濃的關切語氣,這令得少女的心暖洋洋的。


    師徒兩人之間,洋溢著一種淡淡溫馨的氣氛。


    春天的早晨,還是有濃厚涼意的,天剛剛蒙蒙亮。王超已經早帶著霍鈴兒和譚文東,在軍校不遠處的湖泊岸邊,練拳習武。


    譚文東的彈腿功夫本來就練得十分精湛,而且抖拳上的功夫也並不弱,幾乎到了聲隨手出的地步。


    王超根據他的情況,先教他的是八卦掌中的圓趟七星步和形意的一套崩拳勁架子。如退步崩,連環崩,轉身崩,半步崩,跨步崩,龍形跳崩等等。


    崩拳有九,鑽拳有六。崩拳的九種變化,當年郭雲深號稱半步崩拳打天下,就憑借單單一個變化,打遍黃河以北十三省全無對手。可見厲害。


    而抖拳是靠腹部的彈力為根基發勁,和崩拳大致相似。


    譚文東的功底本來就很深厚了,全身的勁也基本整全,比王超當年踫到的廣東三虎之一“小臂聖”徐震的弟子秦茂蛟的功夫還要深湛一些。


    所以王超教他,並不按照一般教法,而是在幫他鞏固原來武功的基礎上,再慢慢來。


    不過譚文東練武有個習慣,就是每學到一個架子,整好姿勢後,都要躲到一個清淨沒有任何人看著的地方仔細琢磨苦練,整理出心得,然後練熟了,再到王超面前打一遍,讓他來鑒定。


    霍鈴兒卻是不同,每一個招式的演練,都要讓王超看著。遇到一點不順暢的地方,就立刻詢問。


    今天霍鈴兒照樣練的是“鷹飛猿擊”的殺手架子。


    “形意的擒拿,用撕扯,用硬撞。而八卦的擒拿,用摔跤,用踢打。你前天用關節寸勁爆發鷹捉擒拿住李哲翰的手腕手,施展‘猴掛印’的凌空跳膝硬撞胸膛,突然又變化為八卦中的‘喜鵲蹬枝’的踢打蹬擊,是恰到好處了,但是換勁的那一下,還有小小的紕漏,比如可以這樣。”


    王超比劃著,幫霍鈴兒演練那天一式殺招的破綻之處,然後加以改進,在以後的打法之中,力求更加精湛精確。


    霍鈴兒今天穿的是一件純紫色的衣服,頭發扎在腦後,眼神身是銳利,閃爍的晶光中顯露出明顯的鋒銳,再加上精巧的面孔,凝重執著的表情,讓人看上去,別有一種韻味。


    她很認真的練著剛剛王超比劃的架子,身上散透出一股靈性。


    王超突然覺得,在霍鈴兒的身上,似乎有著一種自己一種非常熟悉的氣息,只是這股氣息很淡很淡,並且有些嫩稚的味道。


    霍鈴兒紫色飛衣服隨著身體閃動,上下飄閃。


    “對了,這個氣息,是塵姐身上的氣息。”王超看著這個紫衣少女,心中陡然驚起一個感覺︰“塵姐在少女時代,是不是這個樣子的形象?”


    突然,霍鈴兒收功,兩手提到眉心,擠水一樣虛按下來,按到腹部的時候,一口氣從嘴里吐出。


    嘴里的熱氣,在冷空氣中形成了一條筆直的箭形,雖然立刻就散了,但這一幕,讓王超看到眼里,不由得呆了。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一章 三國搏擊交流


    少女時代的塵姐,也許就是這個樣子的。”看見霍畢,鼓腹擴胸,上喉。吐氣成箭,王超的腦海之中,突然勾起了五年前,自己在公園最初見到唐紫塵的那一幕。


    五年前,也是這一幕吐氣如箭,吸引到了當時什麼都不懂的王超。然後每天都傻傻的觀看,一周之後,唐紫塵便將他帶進了國術的世界。也真正改變了他的一生的命運。


    今天霍鈴兒這一幕,實在是太像當年那一幕了。


    這不得不令王超心里,產生萬千感慨和無盡的思戀。


    突然之間,他發現,自己對唐紫塵的思念到了一個無法遏制的地步。巨大的感情思潮仿佛潮水一樣噴涌出來。


    眼前的這個紫衣少女,模模糊糊的,在他眼里,似乎變成了少女時代的唐紫塵。雖然沒有見過少女時代的唐紫塵,但從霍鈴兒身上,王超依舊感覺得到,而且找得到,唐紫塵少女時代的影子和氣質。


    一樣的天才橫溢,一樣的武藝高強,一樣的靈性十足,氣質高雅潔淨。


    所以王超呆了。


    他雖然是武學大師,尤其是自從在香港擊斃阮洪修之後,更贏得了海內外武術界前輩的認可,真正成為開宗立派的宗師。


    宗師,這個名字,代表著的是高高在上,受人景仰,可敬不可親的存在。


    王超自己也是這麼表現的,他氣質平時淡靜從容,怒時又如雷霆霹靂。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不  言笑,就連寢食。心情,也自然遁尋規律,隱隱于天合,于道合。行止坐臥,無一不是宗師氣度言行。


    孔子說年逾七十。隨心所欲而不逾矩。這個矩就是規矩,規矩不是人定的,而是天地自然規律,如早上朝陽升起,人的心情蓬勃才符合這個規矩。


    王超現在雖然才二十出頭,但也有了這樣老成的自然氣質。


    但是,他終究是人,並不是沒有感情的仙人和修真者。武學上地宗師。也是人,也有人的七情六欲,喜怒哀樂,愛恨情仇。也一樣要和人結婚生子,談戀愛。


    武學不是修仙了道,成就在高。也脫離不了人的範圍。


    高明于楊露蟬,孫祿堂也有妻室,有家庭,有兒女。


    王超也有感情。拋開武學上的成就,他也和一般年輕人沒有什麼兩樣,只是他的感情,都被他地成就掩蓋了,掩蓋得很深很深。不顯露在人前罷了。


    但是偶然之間的失神,心神感慨,還是能勾動出他內心隱藏的細膩情感來。


    “師傅。你怎麼了?我練錯哪個地方了?還是怎麼的?”霍鈴兒一練完,看見王超略微有些分神,眼楮直勾勾的看著自己,和平時看的眼神大不相同,不由得愣了一愣,慌忙發問。


    “嗯,沒什麼,你練得很好,很好。”王超回過神來,又自然的恢復了原來的氣質和眼神。只不過,在他地心里,看著這個少女徒弟,似乎多了一點什麼。


    至于到底多了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就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咳咳咳咳………”借著清理嗓子的咳嗽,王超掩飾了剛剛自己感情流露,溢于臉上的失態。


    “猴形輕靈,攻擊的手段主要是一個字,那就是‘扒’,主攻是別人的臉,有一句打法叫做‘猴子扒盔身後繞。’你和別人交手,只一閃,就繞到別人地身後,揚起手爪,快速的扒擊別人的臉,這才是猴形的主攻手段。剛剛你演練地喜鵲蹬枝的那一招,是猿形中的打法,又有一個名稱叫做‘猿猴蹬虎”或者是‘兔子蹬鷹’,老鷹凌空下擊的時候,兔子躺在草地上裝做束手就擒的樣子,在一剎那,飛蹬起來,能把老鷹一下蹬昏過去。”


    王超幫霍鈴兒糾正猴形地打法。


    霍鈴兒听得很仔細,又和王超演練了一下。


    一拳劈出,身體如弓舒展,好像龍蝦出水,這是龍形劈拳中的跳掌,霍鈴兒一式龍蹦劈掌,使得快速絕倫,威力十足,掂腳跟前進,似凌空,非凌空,氣勢十足,好像一條九天神龍在雲端拍下山一般巨大的爪子下按。


    龍蹦是弓脊椎陡然拉直地彈身,配合上劈拳勁,比虎形劈勁更加凶猛,而且在凶猛之中,還增加靈活和余力,有回旋的余地。


    虎撲三下,氣勢就衰竭,而龍蹦劈掌卻是一跳再跳,連劈帶劈,循環不息。


    “你怎麼會打龍形跳掌了?”王超看見這一崩一劈,身體用了個猴子繞身,輕靈快捷,只一閃,就到了霍鈴兒的身側,兩手揚


    速落下,如潑婦打架,摳扒人的臉面。


    食指中指瞬間按在霍鈴兒的眼皮上,只要再輕輕一用力,就能把眼珠子都摳出來。


    霍鈴兒武功雖然高強,但在王超面前,卻是一招的事情。王超的猴形使來,就算一只真正的猴子,而且是經常爬樹跳躍的壯年猴子,也快捷不過他。


    青于出藍而勝于藍。


    “這是我和李哲翰打架的時候,看見他起高腿抽鞭時候琢磨領悟出來的。”霍鈴兒舉一反三︰“他的高腿鞭,出腿發力,留有五分的余地,似虛似實,而且比真的腿鞭看樣子還要凶猛,我就琢磨著,龍崩劈掌,也是不是這樣。一下不打老,連環跳劈。”


    王超已經對這個徒弟舉一反三的領悟力並不覺得驚奇了,更何況,在霍鈴兒身上,他看到了少女時代的唐紫塵。


    這一刻,和霍鈴兒相處,王超老是把她想象成為少女時代唐紫塵。


    這種感覺,另他很新奇,很溫馨,而且有一種異樣的躁動。


    “龍蹦跳掌就是這樣,虛張聲勢,留有余地。”王超點點頭,肯定了霍鈴兒的想法。


    “對了,師傅,剛剛你說喜鵲蹬枝是猿形打法中的,而猴形打法是快速閃身扒臉。那猿和猴,到底有什麼區別?”


    “猴輕靈,敏捷,打法以快為主,閃躲要詭秘,陰沉,小巧。而猿在敏捷的基礎上,要多出雄渾,凶悍,沉穩來。猿是蹬,擊,為主。是猴形的進化。就像鷹形和{鳥台}形一.鳥台}也是一種鷹,俗話就是禿鷲,撲擊獵物腐尸,不但爪子凌厲,雙翅還連帶下裹蹬擊,其發勁方式,也比鷹形要猛烈,你爆發關節筋肉的寸勁,突然擒拿李哲翰的那一下,其實就是{鳥台}。


    {形意拳中的{台}形,讀tai,入,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看看李金波老拳師出版的《形意拳真傳圖解》,上面就詳細介紹了{鳥台}。。}


    “{鳥台}的擒拿,有一套專門的關節寸勁爆發配合鷹爪,這種擒拿,一旦施展,敵人想掙都掙不脫,但是太過凶猛,收勢不住,而且練的時候,要關系到自身關節韌帶的拆卸拉升,很危險,全身上下不是練到軟如棉,堅如鋼,是不能練的。”


    王超腦子中,記起了唐紫塵在《國術實錄》中有專門介紹{台}形的打法,一式有多種變化,就叫“禿鷲分尸”,龍蛇合擊之中,也有這樣的擒拿手法。不過王超練成之後,從來沒有在實戰中用過。


    不過今天,王超準備教給霍鈴兒。


    韓國,首爾。


    一間裝修古雅,帶有典型朝鮮族風情的院落內,一個身穿韓國民族服裝,身材健碩的的中年人,正盤膝坐在房屋左邊。


    而另外一個身穿日本和服,肩膀後背都非常寬闊的中年男子,和韓服男子對坐著。


    房子兩片木門,向外拉開,木質地板,台階,連接到院子里面。


    院子中間,分兩撥,一左一右,分兩波坐在地上有十多個人。


    這十多人,個個或盤膝坐,或跪坐,一動不動,都靜靜听屋子里面兩人講話,顯然是兩人的弟子。


    那個韓服中年人,正是長白流跆拳道的創始人,“鐵拳花郎”崔長白。


    “良田師傅,這次我準備出資,弄這個中日韓搏擊交流,主要是我們長白流跆拳道和你們剛柔流空手道和嶗山內家拳館弟子,少林寺。之間相互切磋的一次友好交流,不知道你的意思怎麼樣?”


    這個叫良田的日本武術家閃了閃眼神︰“嶗山內家,最盡名聲很大。他們的館長雖然是個年輕人,但伊賀源師傅看了他的比武之後,都視他為勁敵……….”


    “所以我才搞這次交流會,是弟子之間相互切磋。”崔長白打斷了良田的話。


    “哈嘎,我明白了。”良田道。


    門派門派之間的武術交流,來源已久,而且經常有,這個某某拳師某某拳師比武不同,而是一種綜合實力的比拼。


    比如少林寺的武僧團體,就曾經多次出國,和一些拳擊,摔跤等等的格斗界派別進行交流,俄羅斯的格斗團體,也經常到中國來和散打界的人士進行交流。許多人,相互切磋許多場。這樣的交流,和拳師比武起來,影響力要大上十倍。


正文 第一百八十二章 龍在少林 上


    城良田,日本剛柔流空手道武學宗師,年僅四十歲,在日本武術界一線的三四十位大師其中的佼佼者,名氣僅次于伊賀源,基本上是日本數二數三能真正實戰的武術大家。


    他的門徒眾多,剛柔流空手道武館開遍歐美等國家,極有市場,和松濤館流,極真流,兩大流派空手道並稱。


    此時,這位剛柔流武道宗師,正在和跆拳道宗師“鐵拳花郎”崔長白率領門下得意弟子,策劃一次大的跨國門派武術交流。這次宮城良田率領門下的得意弟子來到韓國首都首爾,還是應了崔長白的邀請,兩派就搏擊進行切磋實戰。


    一個大型流派,道館的弟子要真正進步,這樣的經常切磋和交流是免不了的。


    “長白先生,听說你最近得了孫門太極的精髓。難怪這次我來首爾幾天,門下弟子和你的弟子進行切磋,都是敗多勝少。孫門的劍雲女士,當然到我日本國傳藝,我是親眼看過的,可以用得上神技兩字來形容,只可惜,逝者已逝。技藝已成絕響。”


    宮城良田肩膀十分的寬闊,異于常人,顯然是背肌擴張得厲害,鼓鼓的撐起櫻花和服,就好像背上隱藏卷縮了兩只肉翅膀。


    這是剛柔流空手道練到極致,自然表現出來的鶴形閃翅。


    剛柔流是宮城長順學習唐手加上琉球古武技擊,融合白鶴門的《武備志》創造出來武道流派,一旦和人動手,手腳一起摧動,勢如雷霆閃電,兩背肌肉更有席卷扇動之力。帶動腰肌腿肌,凌空點地,盯人就撲,快捷絕倫。尤其是剛柔流足刀,斜削鏟踢。力量之大,技法之凌厲,號稱空手道腿法之冠。


    “不談這個。”崔長白坐得很端正,就好像佛坐禪一般,“嶗山內家拳的弟子,這次在大陸西南,把我一個得意弟子李哲翰二段打得全身骨折,癱瘓在床。而且我也曾經听說。你門宮城家的一個名叫神的年輕人,在三年前,曾被王超活生生打死?”


    “不錯。有這回事。”宮城良田眼神很冷靜︰“所以這次,我听到你的計劃後,才立刻帶了門徒趕來首爾,就怕地是。你這次交流訪問,會引起中國普遍武術界的人士同仇敵愾,要知道,山東。東三省除了嶗山內家,還有少林寺的多處武館。”


    “少林寺和嶗山內家也有仇的,這次門派交流,我也拉了少林。少林寺那次在香港計劃股票上市,就是因為王超的原因。才沒有上市成功,這次我弄這個交流會,它們兩派弟子。絕對不會同仇敵愾。況且嶗山內家館,館長王超地身手雖然高,名氣大。但才開幾年?門下身手好的,就一到兩個。根本不足為懼。”


    原來崔長白拿阮洪修做槍手和王超比武,試探到王超的身手後,覺得自己如果和他比武,實在沒有把握,勝負難以預料。


    他一身為人謹慎,從來都是未雨綢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情。王超的名氣日夜水漲船高,有他當館長的嶗山內家,在山東的影響力,甚至越過海峽,波及到了韓國。對他的長白流跆拳道市場在中國打開市場,有很大地影響。


    而且就在前兩天,他帶一些得意弟子,去越南教學,擴展市場。卻發生了李哲翰隨河內幫的成員到國內和霍鈴兒比武被打得全身癱瘓,奄奄一息的情況,這另得他十分震怒。


    李哲翰人非常年輕,十分有潛力,但現在可謂是廢了。崔長白哪里還有不痛心和震怒的道理,于是拉攏了先前和王超有仇恨的剛柔流宮城家,並且發函給少林,由自己的道館流派出資,弄這麼一次交流。就是欺負嶗山門派弟子高手不多。


    狠狠地打擊一下王超的氣勢和聲望。


    一般比如少林寺的武僧團體,訪問美國或者是歐洲。許多媒體上,報紙上,一定會大勢跟蹤報道,介紹每場搏擊,影響力是非常轟動的。


    如果崔長白率領道館弟子,從韓國來山東登陸,只要先發出函,那麼山東省體委肯定會通知王超和隸屬于少林產業地山東國術館做好接待準備。然後交流的結果,媒體上會報道出來。有的時候,甚至會影響起一個全民浪潮。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有一次少林武僧團體,到歐美進行巡回表演,結果在西方人里面,掀


    習中國功夫的高潮。


    又如,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日本許多空手道大師集體到歐美表演,實戰,訪問搏擊界。結果也掀起了高潮,讓空手道的市場,在歐美徹底打開。


    這些事情地影響力,甚至到了現在,都讓很多西方人的潛意識里面認為,只要是中國人或者是日本人,武功一定很高強,甚至身體之中有神秘的力量。


    崔長白正在策劃地這次交流和陰謀,王超是一點都不知道的。


    他正在安心的在西南野戰軍校當教官呢。


    “無限制級的搏擊,街頭斗毆,戰場近身格殺,最為重要的就是擒拿。而擒拿的功夫,全在兩只手,十個手指頭上。”


    一間大禮堂中,密密麻麻,站著上千個身穿迷彩服,整整齊齊站著軍姿的男女學員正在听王超這個也是身穿迷彩軍服,但肩章是一星將官的年輕人講解擒拿。


    這所野戰軍校的學院,全部都是部隊里面通過篩選出來的。綜合素質非常之高。幾乎個個都稱得上是精英。


    但是,王超就是能震懾住她們,不說別的,就是站在前排的四個肩章校官級的劉青,高峻,張凱,方偉這四個冷氣深深的凶神惡煞就足可以讓這些精英學員心生敬畏。


    還有霍鈴兒,譚文東也穿著沒有級別的迷彩軍服站在前排的男女學員中听課。


    這兩天,霍鈴兒和譚文東作為王超的私人徒弟,也加入了軍校訓練的步驟,自然的,那些學員也對這兩個少男少女很是不服氣。


    部隊里面,好勇斗狠,相互比試,不服氣那是必然的。


    結果一天下來,霍鈴兒一連打趴下十多個號稱高手的男學員,就連這一期軍校比武散打第一,從小練就少林功夫十路拳的郭南陽,也被霍鈴兒一招{禿鷲裹翅}擒拿,扭斷了胳膊,現在還在軍校醫院里面躺著。


    這一來,幾乎是這所軍校里面所有的學員,甚至教官。都知道王超教官有兩個厲害的徒弟,雖然他們沒有見過王超真正出手,但也推論得出王超的身手。


    當然,西南野戰軍校師資力量雄厚,教官老師都有上千人,其中不乏有高手,藏龍臥虎。但高手大多都不是閉門造車,而是知道底細的,王超是人的名,樹的影,打遍京城,號稱無敵,香港比武,稱仙做佛。何等的威風,等閑武術名家,不說搭手,上去搭訕都有些惴惴。


    所以這些天,王超做為一個年輕的教官,每次講課,在百人大會,甚至千人大會上,非常的顯眼,但也沒有人表現出不服氣。


    這天,是大禮堂的集體課。由王超講解擒拿搏擊。


    王超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講解的是形意中鷹爪的撕扯摔絞小擒拿,都是些精妙的反關節,摳抓旋轉韌帶的招術。


    “王超教官,你說的鷹爪擒拿,功夫全在五指上,不知道我這一手少林龍形爪擒拿手的功夫,您看覺得如何?”


    就在王超在大禮堂中,當著上千學員上課的時候,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在門口響起。


    門口出現了一個也是身穿迷彩軍服的人,戴著帽子,壓得很低,幾乎看不到臉。發出聲音,同時走了進來,上千學員,一起向他望了過去。


    這個人毫不在意,而是三步並兩步,走到禮堂旁邊角落里,擺放的一排足球面前,抬腳輕輕一鏟,好似龍卷風吸地,頓時,五六個足球全部被他鏟了起來,連竄飛上空中。


    這人猿臂輕舒,兩手疾出,抓住兩個足球,砰!兩聲巨響,堅韌的足球竟然被他一爪抓爆,好像空氣炸彈,炸得禮堂嗡嗡作響,聲勢浩大,足球炸開的皮革軟綿綿好像香蕉皮落到地面。


    與此同時,另外兩個足球也落到了他的肩膀上,他肩膀連續兩顛,速度飛快,宛如蜻蜓點水,但是這兩個被顛的足球,好像是里面也裝置了炸彈,猛的炸開,同樣發出爆響。


    以手抓,肩頂,瞬間打爆四個足球,這人膝蓋又抬起,使了鴛鴦拐,另外兩個還在空中的足球被一下踢中,唰的一下,好像炮彈一樣朝王超撞來,在空氣中劃出了兩聲尖銳的長嘯,可見速度之快!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三章 龍在少林 下


    霸道,囂張,氣勢如山!


    這就是王超從這個戴著帽子身穿迷彩軍服進來的神秘人身上所感覺到的。


    堆放在禮堂角落里面的足球是平時軍隊學員沒有事情後,拿來娛樂的體育器材。被這個神秘人一進來,一腳鏟起六個,隨手抓爆兩個,肩膀顛爆兩個,然後以鴛鴦腳踢得直飛而起,朝王超呼嘯奔去。


    四球連番的爆炸,巨大轟鳴,雷霆手段,一下就震懾了全場!


    本來軍校上課,是十分嚴肅,有鐵的紀律,在場學員,連咳嗽一聲,都有可能被罰俯臥撐,或者是越野跑。更別說是突然有外人進來搗亂。


    但是在這神秘人進場哈哈大笑,鏟球抓顛爆炸,直射教官王超的這一剎那,偏偏在禮堂中听課的所有人,都沒有發出任何不滿的聲音。


    如果換了另外一個,這麼囂張的進來,只怕早就被打一頓,然後關半個月的禁閉,哪怕是你這個學員後台再厲害也沒有用。


    但是現在,這個神秘人卻讓在場所有人幾乎有同一個感覺,那就︰這個人的囂張霸道是與生俱來的!天生就應該是霸道!


    兩個足球呼嘯著,在空中發出刺耳的聲音,似乎導彈飛快的撞向王超的臉,以這足球的速度,就算是皮革的,撞在人的臉上,也要頭破血流,面目全非。


    王超在球到臉上的前一瞬,眼楮並沒有盯著球,而是放在進來的這個神秘人身上,剛剛的肩膀顛球,這個神秘人的兩肩上濕淋淋了銅錢大一塊地方。顯然是暗勁激發,如鋼針刺射,才能瞬間顛破皮革。


    暗勁入肩。發而疾小,瞬間肩打顛簸就放了出去,不是入化勁地程度,根本辦不到。


    輕描淡寫,王超手臂盤著推出,好像推石磨,磨面粉一樣,先後兩個足球,便乖乖落到了自己的手臂上,滴溜溜的旋轉一陣。然後停下來。


    王超面無表情,手臂抖了一下, !足球掉落地面,彈都沒有彈一下。而且在場地學員都感覺到地面被砸得震動了。


    這種感覺十分怪異,就好像足球到了王超手里,一下變成了石頭球。


    “這人的武功已經進入化勁。全身上下,隨意一抖,都能裂石斷金,這樣的功夫,說實在的,真在我之上。不知道王超能不能應付得來?剛剛這一抓,是少林拳中純正的龍形拳爪功,不知道是少林哪位高手來了?是了,軍隊里面,很多都是學少林功夫出生的,王超這些年,和少林結下了不少的仇,少林寺沒有理由。不找回這個場子來的,剛剛進來的這個人。顯然是故意找查。看看王超怎麼應付?……………不過話又說回來。王超師傅的這個八卦磨掌功夫,真是爐火純青。把皮球砸成了石球,武功當真到了弄假成真,虛虛實實,變幻莫測,好像神仙能隨意變化一樣,難怪洪門朱洪智,薛連信那些前輩高手,都承認他那個龜仙人地綽號。”


    功夫高明到了極致的人,能束衣成棍,卷布成槍。


    如當年小楊無敵,和人打架,脫下長衫,一檸一卷,就能豎立起來,當大桿子使用,一下戳破木板。這是以極大的抖勁和極快的速度,硬生生改變事物的物理性質,就好像現代一種儀器,把水流的速度加到了極點,噴射出去,能切割鋼板。


    王超使用八卦掌中地磨掌勁,一下抖球,砸得地面震動,把皮球當石球砸,也就等于是露了一手,並不是單純的化解對反踢過來的足球。


    當年他懷抱三百六十斤的鉛汞大球,在海底閉氣旋轉,練到最後,在海底打拳,有如游魚,絲毫不受水的阻力暗涌,但到了陸地上,卻是視空氣如流水,一招一式,都有沉穩如礁石的勁。其實練地就是這種上乘功夫。


    劉青正在看王超如何應付。因為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故意這麼霸道囂張的進來,打擾講課,不說踢場子,誰信?


    王超依舊面無表情,吐出的詞嚴肅古板得一絲不  ,“這里是軍校上課期間!有組織,有紀律。不是江湖上武林門派互相踢場子。”


    王超說的絲毫不錯,這里是軍校,也等于是部隊,不是普通江湖拳師門派相互踢場子的地方。


    “王教官,你好大的威風。”神秘人一下抬起頭來,隨手抓掉了腦袋上的帽子,露出一張光禿禿,圓溜溜的腦袋,腦袋上,還隱隱約約有燙過地香疤痕跡。


    這個神秘人是個受了戒的和尚。


    臉上高高挺拔地鼻梁,長長地睫毛,亮得刺人的眼楮,細膩光潔沒有一點斑痕和雜色地臉皮,端正的五官,組成了一個年輕和尚的面孔。


    這個和尚,只要看過楚留香傳奇小說的人,都能夠想起無花和尚的面目來。


    “少林武僧,永小龍。見過嶗山內家拳王掌門。”顯露出自己的面目後,年輕和尚永小龍雙手合了一下十。


    “我也是這次野戰軍校聘請的搏擊教官,兼職德,法兩門語言老師。剛剛進來,只是配合一下王教官講搏擊課而已。如王教官這一下的八卦磨掌,就使得非常好,力道沉若磐石,八卦掌中的定,旋,磨,直打橫撞,都演繹出來了。這個示範,很好很好。”


    年輕和尚永小龍絲毫不理會王超先前的話,慢慢走上講課的前台,一字一頓,聲音洪亮。好獅吼象吶,整個禮堂都听得清清楚楚。


    “少林太室山的武僧,以龍,虎,豹,鶴,蛇的五個永字輩長老為最。其中又以永小龍的拳法為最高,號稱少林第一,前幾年被少林派到外國,當德國少林寺的主持。想不到,居然是這麼一個年輕的僧人,比段國超還要年輕。難怪。段國超只是少林俗家第一年輕高手,原來出了家的這個永小龍,才是少林地


    第一號人物。”


    段國超是俗家。沒有做和尚,而這個永小龍,是正宗受了戒的。


    劉青看著這個永小龍年輕和尚,眼神閃爍了一下。


    “各位學員,貧僧是少林武僧永小龍,德國少林分寺主持,德國慕尼黑大學博士。這次受聘,是來給大家講解搏擊實戰,以及德語,法語課。剛剛我進來和王超教官動手。是為大家演練一下實戰腿法,以及補充王教官所說的擒拿技法。”


    永小龍一上前,就目無旁人,面帶微笑,介紹了自己地來歷。隨後,把身體轉向王超。“王教官,既然是在上擒拿課,要不,你和貧僧為下面的學員演練示範一兩下?”


    永小龍從一開始進來,就是霸道,囂張。赤裸裸的挑戰,沒有一點掩飾和客套。其實王超從他一進來,就感覺到了,這個年輕僧人對自己在向自己傳達一個很明顯的意思︰“少林武功,是天下第一,任何人都不能冒犯和損壞這個名聲。”


    這個年輕僧人的霸道,不是一般武人心浮氣躁的高傲,而是一種自信以及少林武功千百年豎立起來的氣勢。


    王超和少林寺結的梁子多了。永鶴永豹,段國超。哪一個傳出去。都是對少林聲譽有莫大的影響。


    “好!好好!我們都希望學習一下永小龍師傅的少林擒拿和王教官地鷹爪擒拿。大家說是不是!”


    “是,兩位教官。你們都是高手中的高手,給我們示範一下吧!”


    “是啊,是啊!兩位教官,都示範一下吧!”


    下面的上千學員,都是精英,早就看出來了,剛剛進來的這個少林和尚教官,和王超以前肯定有梁子,現在這是明顯的挑戰。


    他們都是部隊里出來的,熱血,好斗,好戰,好事,起哄都是拿手好戲。這一下,滿禮堂都轟動了起來,聲音之大,幾乎把禮堂地頂蓋都掀了起來。


    這麼大的聲音,就連遠處在操場上訓練的一些老師學員,也都驚動了。


    在場不起哄的,只有霍鈴兒,譚文東,以及劉青那四個。


    霍鈴兒,譚文東只是冷冷的看著永小龍,幾乎是同時,兩人走了出來,霍鈴兒淡淡的眯了一下眼楮,眼神之中,濃烈地殺機閃過,在她周圍的學員,都感覺到機靈靈打了個寒顫。


    就在霍鈴兒要說話的時候,劉青大踏步走了上來,搶先一步,看著永小龍︰“少林拳的蛇鶴八打,鷹爪鐵布衫功夫,我從段國超身上領教過。這次我就陪小龍和尚你示範兩手擒拿。讓大家也學習學習。”


    劉青早年輸了段國超一手,苦練武功。這次又被派來,向王超學習,本來就很不爽快。他也是一身傲骨的人。


    他服王超,是因為王超的名氣太大了,打死段國超,扯殘廢小武神,更重要的是,兩人都是受過李老爺子的指點。


    兩人可以說是八卦掌同門。


    要不然,就算王超武功再高,劉青也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絕不甘願落後。


    但是這一次,又鑽出一個永小龍教官來,一進來就牛氣哄哄,直指王超。劉青先輸給段國超,現在哪里會允許這麼一個少林寺年輕和尚指手畫腳。


    哪怕這個和尚永小龍是少林寺武僧長老之首。但沒有打過,劉青就是不買賬,更何況,他現在已經把從段國超地場子,全要在永小龍身上找回來。


    “小龍和尚,咱兩練練,給大家做做示範。”劉青手一盤,腳下一發勁,嗤!腳下結實的軍用鞋一下被撕開,輕輕一踢,鞋子就飛了出去。


    劉青赤了兩只腳。


    這樣地動作,內行人就知道,擺地是你死我亡的架勢,因為高手赤腳,好發暗勁。


    “好,那就練練,示範示範。”永小龍微微一笑,滿不在乎,一口好像白玉般地整齊牙齒亮光一閃而過。


    說著,他彎下腰,脫了自己腳下的穿的僧鞋。


    他原來進來的打扮,不倫不類,迷彩服,帽子,僧鞋。現在抓掉帽子,脫了僧鞋,倒是顯得正常一些了。


    劉青一裂掉鞋子,十個腳指頭,輕微的抓地,然後彈起,虛點一下,整個人輕盈掠起,一掌向前刺去,腳勢一動,人就好像懸浮的磁鐵,溜到了永小龍面前。


    八卦掌中的“虛步刺掌”,形如燕,掌如劍刺,劉青一刺之下,能用肉掌暗勁,刺進大樹樹心中。


    永小龍還是輕輕的笑,身勢一動,用了個蹲法,身體前弓,擰腰,翻身如龍蟠在深淵水澗之中,又如虎臥在洞穴內。


    刺掌一到,突然起腿,一腿削向劉青的手腕!


    他的腳,大拇指向上翹起,四指下抓,腳板邊緣崩得緊緊的,肌肉扁平,給人一眼看上去,就好像鋒利的刀刃。{這個教法,初學者容易抽筋。不要試驗}


    永小龍發腿極快,足外側邊緣削擊,就仿佛一個刀法大家。


    劉青手腕小臂刺出,毛孔一炸,就感覺到銳利的風氣,好似匕首撩切上來,連忙轉掌推磨,順水推舟,斜掠了過去,避過手足的硬踫。


    兩人一下就分,劉青手腕上,一片袖子掉落地面,邊緣整齊,好像被刀片快速刷開的一樣。


    少林腿法,“龍形地趟刀”。並不是用刀,而是以足為刀,趟地硬削,能練到一閃之下,裁人衣服的境界,那是到了至高的化境。


    民國少林高手劉百川和人比武,一足削去,敵人的長衫從中間裂開,而皮膚絲毫不傷。


    這一回合,王超盡收眼底,正待兩人又要動手,上前一步,正好插在中間。


    “永小龍,我陪你示範示範吧。”王超道。


正文 第一百八十四章 救命的暗器


    超一看永小龍的出腿,就知道劉青很難在他手上討到


    永小龍的“龍形地趟刀”足法踢削,居然達到了“裁衣”的層次,簡直和真刀鐵剪沒有什麼兩樣。


    這就更當年程山鳴使用的八卦掌功“拖刀勁”一樣。


    只不過程山鳴用的是掌功,而永小龍用的是腿。尤其是這套“龍形地趟刀”的腿法足削,落點精確,專門攻擊的都是人體發勁要點。如充血的血管,筋絡聚集的地方。


    幾這樣是靠瞬間的削拉,腳板外側邊緣繃緊的肌肉勃發暗勁,配合上腿無與倫比的速度,造成刀鋒切削一樣的傷害。


    只要稍微不注意,被一腳削到皮膚,立刻就好像被刀片猛劃過血管,造成大出血的噴射,比筋斷骨折更為嚴重。


    而且永小龍的腿功簡直是前所未有的快,閃電奔雷一般,腿勢一動,腳就到了,眼楮敏銳的人,都幾乎能看到殘影。


    這樣的速度,就算是廖俊華心意拳“黃狗撒尿”殺招暗腿都有所不如。


    這個少林寺年輕的武僧長老,就算是王超自己估摸這對上,都沒有把握。劉青的武功雖高,但八卦掌功和程山鳴比起來,明顯的差了火候。而這永小龍,武功,銳氣,都明顯在程山鳴之上,兩人久戰下去,劉青十有八九要受到重傷。


    王超所踫到的厲害人物中,只有小武神周炳林,日本伊賀源這兩個人物,能和這個永小龍有得一拼。


    少林寺看來這次為了找回場子,真的不惜下了血本。


    王超這一步踏得很巧,正好隔斷了兩人相互進攻所有的路線。


    “那好,劉同學。你的格斗術剛剛運用得不錯,下去吧,讓我來和王教官示範一下你剛才打法的失誤。”


    永小龍一下站直了身體,顯示一出若無其事,就好像真是在當眾上課表演示範的樣子和語氣。


    劉青看了看自己光禿禿地衣袖。堅韌的迷彩服被削出整齊的切口,心中也暗暗震驚永小龍的一腿之威,知道這個出了家的小和尚武功,真地比段國超高出不止一籌。


    “還是讓王師傅來吧。少林功夫,駁雜,而且精深,有許多打法都是秘不外傳,只在寺內的武僧中研究改進。我一點都不知道他的底細,上來就吃虧,還是先看看再說。”


    劉青想著,脫下衣服,一言不發,轉身就退了下去。


    “大家也看到了。剛剛龍教官施展的少林腿法中秘而不傳的‘龍形地趟刀’,發力時,腳板大拇指翹起,另外四指內摳。這樣腳的外側邊緣就會崩緊,像刀一樣。”


    雖然要和永小龍動手,但表面上,王超還是在上千人面前教學的教官,表面功夫還是要做一做的。不能一言不和,就像流氓一樣在千人面前拉開架勢就干。


    于是王超把剛剛永小龍一腿地姿勢講解了一遍。


    “王教官,我有一問。剛剛龍教官這一腿。大家都沒有看見是怎麼發力的,但是听你剛剛這麼一說,這種發力,不是日本空手道技法中的‘足刀’麼?”


    下面突然蹦出了疑問的聲音,是幾個精通空手道搏擊術的學員在發出疑問。


    “這是明朝時候,我們南少林地趟刀腿法流傳到了琉球島上,在民國初年以前,日本武術界稱這種足刀的腿法叫做琉球古武技。”


    永小龍搶先一步解釋了,並且口齒伶俐,解釋得飛快︰“天下武功出少林,這並沒有什麼值得奇怪地地方,比如王超教官耐以成名的形意拳,也是我們少林達摩祖師當年傳下來的象形取意禪宗心法。民國時候,很多國術館形意大師,家里都掛一張達摩畫像,日日膜拜的。”


    “天下武功出少林……..”


    王超心里冷笑了一下,卻並沒有接口下去,和永小龍爭辯,一是和尚天生就口齒伶俐,尤其是這個永小龍,一看就是精明異常地和尚,年紀不大,就當上了德國少林分寺的主持,沒有把死的說活,活的說死,舌綻蓮花的本領,根本不行。


    “剛剛龍教官談扯遠了。”王超一句話,就打斷了永小龍地話,頗有抽刀斷水的妙用︰“咱們還是回到具體的實戰搏擊上。”


    “王教官說得不錯,其實搏擊實戰,講究地是一個出其不意,比如這樣……………”


    就在自己話音剛落,永小龍飛快的接口瞬間。


    王超皮膚突然察覺到,身體周圍本來平靜的空氣,似乎細微的震蕩了一下,這種震蕩敏感程度,就算天生再敏感的人也察覺不到。但是王超就立刻知道,永小龍突然偷襲發勁了。


    果然,幾乎是皮膚感覺到空氣輕微震蕩的同時,兩只烏黑鐵青顏色的手,已經擒拿到了自己手腕處。


    永小龍的手,本來潔白細膩,沒有一點疤痕,但是發勁瞬間,卻變得好像鬼爪一樣,恐怖到極點。


    少林龍形拳擒拿,青龍起水!


    永小龍這一手,當真是出其不意。


    如果是在正規比武中,那算得上是偷襲,但偏偏此時是在上課,講解的就是軍隊格斗,不管用什麼手段,都是以打倒,格殺敵人為目的格斗課。


    因此,這一手偷襲,突然出手,配合現在的環境,簡直是合理得不能再合理,沒有讓人有挑剔指責的理由。


    就算王超這一下被擒拿到,說出去,人家只會說,一點警惕性都沒有,還當什麼軍隊教官?聲名絕對掃地。


    就在這永小龍突然擒拿的一下,王超的身體已經來不及閃躲,但是他的手卻好像沒有骨頭一樣,一下縮進了袖子里面。


    =


    王超號稱“仙人”,這一手縮肢手法,已經可以比得上當年郭雲深的師兄車毅齋。


    手一縮進袖子,永小龍擒拿落空。但並不放松,而是如影隨形,乘勢而上,電光火石一般,兩手捏著王超的袖子上飆。0.2秒的時間就抓到了王超的肩膀處,踏步硬按。


    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但是永小龍腳下地水泥地,已經龜裂出了無數的縫隙,就好像被壓路機推過一樣。


    可見他這一手連環擒拿加按的力量有多麼大。


    他這手踏步硬按,在少林擒拿中叫做“按頭喝水”,取的意思就是“牛不喝水強按頭”。


    永小龍的功夫,就是兩頭牛。他也能一手一個,瞬間按倒在地,動彈不得。


    他兩手擒拿全力按下,別說牛,就是一頭大象也受不了。


    永小龍突然偷襲擒拿,然後施展“按頭喝水”。就是要在瞬間,把王超一下按倒在地。


    這連環擒拿,是他地拿手打法,一旦上身。疾如奔雷閃電,絕對躲閃不脫。是專門針對王超的形拳施展出來的破解殺招。


    王超只要被一下按倒,不用說那是吃虧到家,尤其是在上千學員面前,丟人到家。可以直接去自殺。


    就在永小龍按肩上身的剎那,王超背膀肌肉劇烈的翻動,好像是烏龜的身體上。纏繞了一條剛勁有力的大蟒。


    “龜中藏蛇!大蟒翻身!”


    永小龍按勁上肩,摸到動勢,心中一驚,他萬萬沒有想到,王超的形拳中,還暗藏著蟒蛇地勁,並不是單純的烏龜形。


    龜身纏蛇,是武當秘傳的功夫!


    不過永小龍自然有後招,一按之下,對方背膀肌肉瞬間扭轉絞纏,身體翻涌,如大蟒翻身,雖然化解了部分勁,但並不能完全的卸開,就借著對方沒有卸開的勁,永小龍順勢朝上,向外就勢一繃。


    這是少林功夫三路鎮山拳中的“繃山勢”。


    少林三路鎮山拳,“繃山勢”“絞海勢”“托天勢”。並沒有招式套路,就是一個大勢。


    和薛門地形意“飛,雲,搖,晃,旋”五勢一樣,都深入探索到了武學的最高境界,講勢不將招。一個繃,隨便什麼情況都能使出來。


    這就等于是天下人心所向,大勢在我。就算是小米加步槍,也能打得飛機和大炮落花流水。大勢在我,怎麼打,都是我贏。


    不是武功到隨心所欲,得意忘形的化勁層次,根本不能講勢不講招。


    永小龍隨意就著勢向外一繃,有繃山倒海的意。算著王超必定要一下被繃飛出去。


    只可惜,王超這一下,並沒有被繃飛出去。相反,他地身體動都沒有動一下,一式大蟒翻身,背膀束身,其中又含烏龜曬背的意和勁。


    龜蛇動靜,龜蛇同體的拳意,拳勁,被他一下演繹得淋灕盡致。


    永小龍向外的一繃,不知道怎麼的,卻繃到了他地袖子上。


    王超的袖子,好像海浪一樣翻滾,讓永小龍繃山一下繃到了海里,沒有用上勁。


    龍蛇合擊中的翻浪勢!


    又叫龍蛇翻浪。


    在新加坡和程山鳴比武,王超曾經施展過一次。


    不過這次,王超施展得更為精妙,比那一次變化高明了十倍。


    王超在和江海比劍之後,就開始取武當地龜蛇合纏之意,琢磨自己的拳法。


    剛剛這一手,從龜縮內含蟒蛇翻身,最後轉袖以龍蛇翻浪纏捆裹殺,王超把化龍的勁力,大勢意境的餃接,都完美的演繹出來。


    :L


    軍服的袖子不大,但是王超一開始就把手縮了進去,空出一大截來,足夠翻浪施展了。


    嗤!鮮血一下就噴射出來。永小龍繃山的一勢,一下繃進海里,手上勁力立刻有落空的感覺,被王超兩手從袖中疾出,一下用指甲劃開了一條毛細血管。


    龍蛇翻浪,是袖打纏繞,手藏在袖中,如龍蛇深藏海底。


    手背上一涼,永小龍知道自己失利,接下來只要耽0,1秒,都是危險的事情。唰!他鼓氣蹬身,縮手後退,以“倒踩蓮花”,瞬間脫了出去,讓王超接下來的龍擒蛇撕落了空。


    “和尚縮得好快!”王超指甲劃,同時進手擒拿,下面就是“龍擒蛇撕”只要一下拿到,永小龍手骨,手掌都要血肉模糊,遭到粉碎性破壞。


    剛剛這幾手,王超看似輕描淡寫,其實已經施展了自己全部的功夫精髓,就是了一下把永小龍廢掉,省得日後麻煩。


    反正和少林結下了巨大的梁子,王超沒有想著善後的可能。一開始,這位“仙人”就起了叫人殘廢的念頭。


    永小龍的武功,高得不像話,而且人又年輕。是個大勁敵。


    混江湖不是請客吃飯,和打架一樣,要眼疾,手快,心毒。


    誰知,在這樣的變化下,永小龍都閃了過去,沒有讓王超得逞。


    不過王超並不就此放松,永小龍一退,王超就如影隨形,以虎離窩,熊出洞的架勢追擊。他是要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舉擊斃和打殘廢這個年輕和尚。


    哪怕事後受處分,也可以說是兩人在演練做示範,一下失手而已。受不了多大的處分。


    這次幾乎是把自己的全部武功都融進了幾手中,如果不能把永小龍弄殘廢或者弄死,以後對方有了更大的警惕和防備,再動起手來,王超就不一定能佔到現在的這個上風了。


    永小龍比周炳林,還要難以對付得多。


    但是,就在王超架勢一動,瞬間追殺的時候,永小龍的手,在後退的瞬間,已經伸到自己的衣服口袋,抓出一彈。


    鏘!三顆白光一閃,飛快的朝王超臉上旋轉奔來。


    王超頭一偏,白光飛了過去,一下打在遠處的牆壁上,竟然插進了鋼筋混凝土的牆壁中。


    是三枚硬幣。


    撲克牌在高速旋轉之下,都能割破人的喉嚨。更何況是硬幣。


    就在王超這一閃的功夫,讓永小龍緩過氣來。


    拉開了距離,緩過了氣。把人打死打殘的機會已經失去。


    永小龍剛才只是被指甲劃破了一個毛細血管,並沒有傷筋斷骨,失去戰斗力。一下拉開了距離,緩過氣。王超如果還要動手,對方不應,跑是能夠跑得掉的。


    再追打,已經沒有意義。


    “可惜,此子不被弄殘,擊斃。下次再難了。”王超突然有一種在鴻門宴上項羽沒有殺掉劉邦的感覺。


正文 第一百八十五章 金丹和結石


    -


    “大家看到沒有?一個出色的戰士,要隨時保持高度警惕,你要自己想象成為潛伏在灌木叢中的猛虎,任何風吹草動,身上一個機靈,隨時都可以彈身而起,制服偷襲的敵人,剛剛我和龍教官這樣的演示,就是典型的例子。”


    王超不動聲色,對下面的上千學員解釋。


    剛剛從永小龍突然下手擒拿,王超以鼉形化險,大蟒翻身之勢演龍蛇翻浪的殺招,最後永小龍險險脫身,以硬幣做為暗器打出,緩過氣來,也就不過兩三秒的功夫,眨眨眼楮就完成了。


    但是這其中的變化之凶險,也只有劉青等幾個有限的高手才能看得出端倪。


    王超一擊不中,讓對方緩過氣來,自認沒有把握擊斃弄殘對方,于是立刻收手,不動聲色的向台下解釋,就好像剛剛和永小龍的幾手,真的是兩個教官在相互演練招式,給學員做示範而已。


    其實剛剛電光石火之間,任何一方稍一疏忽,就是血濺五步的結果。


    “此人的心有山川之險,胸有城府之深,功夫之高,不可思議。殺招起于不動聲色之間。難怪受軍方的重視,江湖上也開宗立派,名聲如日中天。”


    剛剛閃電般的交手,永小龍也著實嚇出了一身冷汗。


    要不是到最後關頭,用自己拿手的暗器功夫延緩了一下時間。爭得一口回氣地功夫,永小龍幾乎可以肯定,自己有百分之七十的下場,會被這個嶗山內家拳館長打死打殘。


    尤其是令他心驚的是,王超說收就收,一發出雷霆激蕩。一靜如古井不波。不動聲色之間,殺招就已經使出,更本沒有任何征兆和表情,甚至剛剛動手的時候,永小龍根本沒有察覺到,王超已經全力出手。


    直到事後,永小龍才知道,王超剛剛是對自己下了最為凶猛的殺手,也對自己動了必殺的心思。


    殺人于不動聲色之間。


    一擊不中,遠遁千里。不留痕跡。


    這是傳奇小說里面對飛劍跳丸。結成金丹大道劍仙俠客地描敘。


    “精氣內藏,鋒芒內斂。動了殺意,連我都感覺不到。這,這分明是已經是快要真正踏入武學最高境界的標志。”


    王超在香港和段國超見面的時候。段國超見到王超第一感覺就是︰這個人精悍逼人。


    而現在。王超給永小龍的感覺就是︰這個人精氣內藏,鋒芒內斂,似乎所有的精氣神,心,意,形,都斂聚到一起,成為圓坨坨,光溜溜。不可琢磨。不可感覺的一塊。


    高手的敏感,如大自然中,最為機敏的野獸。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全身就炸毛戰栗。


    尤其是化勁高手。就算被阻擊槍,在一公里外的隱蔽處,暗中瞄準,也能瞬間感覺到敵意。


    就算是睡覺中,只要被人帶有敵意的目光鎖定到身上,化勁高手也會在這剎那驚醒,彈身跳起。


    更別說是兩人面對面較量了,只要敵人心中殺意,怒意一起,化勁高手立刻就會敏銳地琢磨到。


    真正動手時,唯一讓化勁級別的高手感覺不到敵意,殺意的就是︰另外一個高手能把自己的心,意,形,精,氣,神,全部聚斂到一處,有如一點圓球,不可琢磨。


    這樣地境界,用丹道地術語來說,就是已經快結成了金丹大道。


    和采日月精華一樣。道家中的金丹,並不是只體內真正結成了一個大珠子。而是精氣內斂成圓,鋒芒磨練成圓,為人處世,行止坐臥,處處見圓,處處有圓,處處有圓,處處游刃有余的意境。


    一種心境,氣質的頂點而已。


    這樣的心境,自然能益壽延年,得以長生。


    身體內結了珠子的,那不叫金丹,那叫結石。


    王超在和段國超動手的時候,精悍逼人,剛勁勇猛,鋒芒畢露。而現在動手,則是殺意起于不動聲色之間。兩者的區別,那是顯而易見。


    一般高手,不動手的時候,外表看似和普通人一樣,一旦動起手來,普通人根本不用動手,就感覺氣勢就心驚膽顫了。


    但拳術通神地真正大宗師高手,就算是動起手來,也和普通人地氣勢沒有什麼兩樣。只有對手死了,才知道厲害。


    小說中的妖精,一般的變化成人了,但是身上地妖氣十足。高明一點的有道之士都可以看出來。


    但稍微高明一點的,妖氣就隱藏起來了。只有在吃人的時候,顯現出真形,才表現出妖氣。


    那種頂級大妖怪,就算是吃人的時候,也沒有妖氣。就好像成佛了的猴子。到這個時候,妖怪就是佛,佛就是妖怪了。


    “師傅,我有個疑問。”


    就在王超說話之間,霍鈴兒站了出來,眼楮盯著永小龍,最後定格在他帶有一絲血跡的手背上。


    “什麼疑問?”王超點了點頭。


    “我听說少林的功夫,一雙手都是練得堅硬如鋼鐵,能碎石開碑,為什麼剛剛龍教官和您動手,手上還掛了彩?而且自古以來,江湖上的規矩,用暗器都是為人所不齒的,剛剛龍教官用硬幣當暗器,是不是一種無恥的行為?”


    霍鈴兒這個話一說出,嘩啦一下,全場都騷動了起來。


    幾乎是所有的人,眼楮都看向了永小龍的手背上。


    剛剛瞬間動手,永小龍的手背被王超指甲劃破了毛細血管,已經是掛了彩。但是他在後退的瞬間,手背肌肉跳動,已經閉住傷口,止了血,同時用衣服順便帶著擦了一下,幾乎是所有的人,都沒有注意到他已經掛彩。


    王超雖然知道,但在這點小事上,他也不做計較,因為他一動手,就要人的命,要人殘廢,


    懶得拿小傷做文章,斤斤計較。


    踏入了宗師地位的他,這點大氣還是有的。


    誰知道,霍鈴兒的眼力好像老鷹一樣,在千米的高空,能看到地面潛伏的兔子。立刻注意到了這個細節。


    這個女孩兒,並不是只一心練武的,心思上,也非常細膩,哪里會放過這個機會,一口就大聲提了出來。


    “找死!”永小龍听見這話,就知道不好,心中大怒!暗喝一聲。在霍鈴兒說話的瞬間,眼神一閃,目光閃了一下,狠狠的刺向霍鈴兒的眼楮。


    永小龍的目光之中,立刻就顯現出了赤裸裸的殺意。


    和永小龍目光相對,霍鈴兒一下被這強烈的殺意刺激得全身一顫,汗毛皆炸,頭發都好像遭遇到靜電,明顯起伏了一下。


    但是這個女孩兒卻一點都不示弱,嘴角上浮現出一股冷笑。


    “這對師徒,都不好對付啊。”永小龍在對霍鈴兒瞬間起了殺意的同時,也把一部分注意力放到了王超身上。


    但是,王超卻依舊是不動聲色。好像更本沒有感覺到永小龍對自己徒弟的瞬間殺意,也沒有做出一丁點的反應。


    正因為如此,更加令永小龍心里生出了更多的戒心。


    他知道,王超不是沒有反應,也不是對自己沒有殺意,而是自己感覺不到而已。


    高手失去了敏感,那是非常危險的。


    上千學員的目光都因為霍鈴兒的一句話,唰一下集中到了永小龍身上。這個年輕和尚卻沒有絲毫尷尬,而是咳嗽了一聲,“內家拳術發勁,一用力,毛炸,舌頂,指甲扣,牙齒緊咬,力一動,這四梢齊驚,指甲有穿金洞鐵的威能,王教官的功夫已經練到指甲上,所以指甲鋒利過血肉之軀,這也不奇怪。不過比武之中,用指甲摳人,劃人的行為和潑婦打架沒有什麼兩樣,所以我少林武功,不用指甲摳抓。”


    王超只是笑了一下︰“大家要牢牢記住一點,既然和人搏擊,到了戰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什麼能殺敵,就用什麼。尤其是暗器,就是一張紙,用好了,也能殺人。剛剛龍教官剛剛突然出手的擒拿偷襲,以及拿硬幣當暗器,就使用得很好。大家尤其要重點的學習。”


    這番話,和永小龍的既然不同。


    “原來少林功夫精髓,就是偷襲和暗器。是啊,我們得好好的學學。”


    “又偷襲,又用暗器,還要掛彩?少林功夫,可真厲害啊。”


    “自己偷襲,用暗器,還說打架用指甲像潑婦,這不是又當婊子,又立牌坊麼?我們部隊,不要這樣的教官,走,我們向校方去反應。”


    就在兩人話一說完,上千學員中起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